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雨中南京 4 天遊 ~ Day 2 "慢"遊南京總統府

20 & 21 Oct 2016


那個 21 號的星期五肥仔要在南京開會,所以邀我一起到南京順便渡週未。

星期四那天中午我自行出發乘高鐵到南京。  由於不是經常坐車,對車站運作不大熟悉,所以提前個半小時出發。  但半小時左右的車程最終卻因為塞車用了一小時十分鐘。  我到站後第一時間去月台閘口前免得搞錯後又來不及找回正確地點。  真係一額汗!



但天氣奇差,四日三夜幾乎全在雨中渡過。  星期四下午出門時已經落雨,預報南京也是下過不停。  所以最後決定著水靴另帶一對 casual 鞋。  幸好空姐太太選擇不跟我同行,不然旅程很是沒趣的。



跟肥仔在南京車站會合然後由公司同事的司機送我們到新街口區的漢府飯店。  但不停的下雨,肥仔第二天還得去開會。 所以就在酒店的中餐廳用餐算了。   酒店出名是自助餐。  中餐只有我倆是散客。 其他都是包房包廳的。   相片中的紅燒肉是一人份,所以我們點了兩份就不會吃太多了。



星期五肥仔去開會,我就 hea 到十一、二點才出門。  計劃好午餐後參觀總統府。  走出酒店左邊就立馬有座建成於 1936 年的歷史建築物 ~ 人民大會堂。  原名國民大會堂,後於 1949年改現名。



午餐選了附近的 "Nice meeting you" 旗艦店。  擋不住 back ribs 的誘惑。



由酒店步行往南京總統府只雖 6 分鐘。  所以必到之地。  入場費 40 人仔。



原圖 : 南京總統府參觀導覽圖




整個總統府分三條路線供遊客考慮。  中線、東線和西線。  中線主要是政府大樓,總統府等建築物。  西區有孫中山臨時辦公室、秘書處和西花園等。  東區是行政院舊址、馬房和東花園等。  另不同的歷史展館分佈在三區內。



我較喜歡看亭台樓閣類,所以我先由西線的花園開始"慢"遊。



桐音館重建於清同治九年 (1870 年)。




印心石屋碑。  由於石碑藏於石群中。 所以一不留神就會錯過了。



楓橋夜泊詩碑是 1939 年 3 月複製。  原碑立於蘇州寒山寺。



綸音碑是 1980 年的複製品。  正品在洪秀全"御碑"的頂部。



方勝亭,俗稱"鴛鴦亭"。  趁無人,我坐在這個亭發呆了好一陣子。



下雨天在國內遊還是有一點好處的就是人少得多了。 濕濕的地方就沒有人隨處坐了。



發完了一輪呆後走到望亭。 亭始建於清咸豐四年 (1854 年)。



太平湖中的石舟。  乾隆皇為其𧶽題"不系舟"。



夕佳樓是清同治九年的建築物。  現在是一間小型咖啡館和小賣店。



觀戲台。



漪瀾閣曾在不同年份作不同用途的房間。



孫中山臨時大總統辦公室。



孫中山起居室。  中式的實在沒西式的吸引。



辦公樓擠滿了參觀蔣介石辦公室的人。



對這些真的沒多大興趣。






所以還是喜歡在花園裡遊走。






園裡的小竹林也很美。



園內其中三個古井。



園裡這塊石看似一頭小狗。



陶林二公祠。   原來是 2007 年才遷建於此。



牆上的石刻盡顯祠堂情況。




天朝宮殿。




最後走到馬房。 今次無聊下真係將總統府細遊到汁都撈埋。  不過其實又真係好大又多嘢睇嘅。



離開前會路經禁毒展館。  不過我就沒興趣了。



五時多肥仔還未開完會。 所以就到靠著總統府的 1912 酒吧街裡的 maan coffee hea 吓。



晚飯去了同事推介的南京大棑檔。  其實上海的店已去過,不過肥仔未試過。 所以就去跟他去試試。  由於是熱店,所以很多人。



輪候了差不多一小時呢!

南京大牌档(德基广场店)
地址: 中山路18号德基广场购物中心一期7楼(近地铁新街口站)
电话: 40018771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