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2018 空姐駕到第四彈 ~ Day 4 @ 首席公館酒店

27 Jul 2018


這天跟空姐約定 HEA 夠中午約一點才見面吃午餐。 誰知給 N 年無見舊同事早上十點給我來電讓我馬上出門說要在她十一點半出發去機場前帶我去參觀一座歷史建築的酒店。  嘩~ 咁趕。。。。下次先啦又或者我下午跟空姐自己去吧!



但原來急得有原因。  這酒店除了酒店住客或用餐客人可參觀外,遊客等外訪者不得入內。  是她去晨運時路經走了進去看一看遇上了酒店經理。  禮貌地向經理取得同意和聽完經理講解酒店的故事後就老實不客氣地肆無忌憚的四圍拍照。 而且也給她開出住宿優惠價。  還取得經理同意帶我去參觀。




人家趕著坐飛機也要帶我去一趟,盛意拳拳的當然九秒九火速裝身。  頭也不洗札起就準備出門去。  準備得七七八八的時候接到空姐訊息通我已經在地鐵上。 還有五個站就到我家了。  暈了~  為何我的朋友們總是把時間撞在一起的 😵。  最後只好跟同事表明狀況,然後等空姐到步後乘的士直接去酒店找她。  連自己司機要叫不切來了。



這座中西合璧的洋房建於 1932 年。 名為首席公館酒店。  是當時上海風雲人物之一杜月笙、黃金榮等人合股的三鑫公司辦公室。 美其名為辦公室,其實作為俱樂部更為貼切。  因為大堂就是當年用作唱曲之地。  現今酒店偶爾也會在這大堂舉辦一些不同的活動。



由於酒店內有 300 多件古董在不同角落展出。 猶如一間博物館。 所以不少人慕名而來。  由於不大好意思衝入來就拍拍拍。 所以只拍了那些放在較顯眼的地方。  其他還有舊錢幣、文件黑白照片、手槍和煙斗等。  這裡不像真正的博物館,大部分古董都不設防。  只標示請勿觸摸 please don't touch。



董事會議廳還保留著惜日的面貌。



步進酒店經理就來迎賓了。  然後舊同事急不及待要他給我們參觀房間。  職員給我們打開了這間連露台的房間。



露台剛好面向大教堂。



接著再讓我們參觀了這間行政套房。



酒店內設有粵菜、日本菜和法式料理。  這是粵菜的獨立包廳。



舊同事中途就出發去機場了。 我和空姐參觀完得經理邀請坐下來呷一口茶。  聽他說說酒店的歷史和希望更多人認識他們的酒店。

首席公馆酒店
地址:新乐路82号(近襄阳北路)



午餐去了 Jstone。



晚餐接埋老馬朋友去這間日式意大利餐廳。

美伊娜日式意大利餐厅 (荣华东道店)
地址: 长宁区 荣华东道19弄云古酒店公寓上1楼2号1E室(近水城南路)
电话: 021-62192300

明天肥仔從美國出差回上海。 點都要返舊屋現身一下。 所以跟空姐休息一天。 她跟老馬朋友拍拖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