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新玩具 ~ 手機雲台 OsMO MoBilE 2 **已經賣走了**


手機雲台越出越多。  又因其體積而沒有列入考慮範圍。  不過早兩日在淘寶尋寶時在腦海中突然浮起大彊 Dji 這個品牌。  雖然品牌主打無人飛機,但也有雲台產品。 於是看看評價。



釘上了 Osmo Mobile 2,想起旗艦店就在新家不到 3 分鐘路程。 當然去看一下真身。  雖然話一直不考慮手機雲台,但也曾為小米那支人仔 599 的而心動過。 但看罷評價就對小米的有所保留。  很多用家對雲台外觀、質量和手感滿意。 但 app 就有待改進。  而手機雲台必須配合 app 才能發揮所長。 另外聽聞第三方 app 支援 Dji 的也較多和完善。 所以品牌效應下選擇了 Dji。




手把正面有方向操控鈕、mode 鍵、拍照/錄影按鈕。  兩側分別有變焦滑桿和充電口。  由於 內置電池在調平衡下可工作長逹 15 小時,所以手把背部設有 usb 輸出口可提供其他移動設備充電。  而這功能最大好處就是在工作其間也可同步供電。 這對連上藍牙後耗電超快的 iphone 有實質幫助。



夾上手機後需要手動旋轉這個小旋鈕來調節平衡才開機。 因為開機時預設是橫向水平。



鬆開背部這個較大的旋鈕,就可以旋轉 90 度切換成豎拍模式。  切換後鎖緊即可。



  另外,手把底部設有 1/4 -20 螺絲口。 用家可以配合原裝底座、三腳架、自拍桿或將三腳架+自拍桿合體成為腳架使用。



講完優點,講講缺點。 雖然由合金改用了塑膠來減重,但體積還是比較大。  另外就是橫向被調過後一斷電變回豎立就會出現碰撞情況。  最大角度只能 330 度。  不能 360 度。  如果增加遙控就更完美了。



求其試了這張全景相。








和這三張分別動和靜的延時 video。



跟機是一個很輕的保護盒。



簡介。

除了 Dji 外,還有跟 osmo 鬧雙胞胎的智雲 smooth Q。  功能和 app 都幾乎跟 Dji 一模一樣。 但在 youtube 上看實測 smooth Q 在前鏡頭拍攝時遇上強光時會出現曝光爆光情況。  所以我先入為主都算一步到位了。

第三選擇,細魔正在在使用 Snoppa。 優點:體積小、便攜。 缺點: 跟 Osmo 重量一樣但持航只有 4 小時。

Osmo Mobile 2 入手價 899 人仔(香港官網 hkd999)。 底座 69 人仔(香港官網價 HKD79)。
Smooth Q, 1077 人仔。 新版 Smooth 4,769 人仔。 Snoppa 約 hkd999。

Osmo Mobile 2 評測 + 台灣評測
Snoppa 評測
Smooth Q 評測
Smooth 4 評測
米家手持手機雲台


賣出原因 :
1) 太大
2) 每次使用需要調平衡
3) 橫/真要手動轉向
4) 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