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2018 空姐駕到第四彈 ~ Day 3 日本菜、starbucks、查公館、潮州菜

26 Jul 2018


空姐一直想一暏 starbucks 在上海的旗艦店 ~ 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  所以今天就去了。  順道參觀了查公館。



昨晚雖然跟 N 年舊同事飲到天昏地暗,但跟空姐和她親戚約了十一點午餐。 睡醒見頭痛,吃了兩粒必利痛才出門。

她選了這間日本菜的午市套餐。 環境和食物味道都不錯。

米亭味自慢料理(南京西路店) 
地址: 南京西路699号东方有线大厦1楼(吴江路)
电话: 021-39770000




飯後查公館正在休館。 所以先到了旁邊太古匯的 starbucks 旗艦店參觀。



店裡分好幾部份。 有食的。  這店其中一賣點就是烘焙食品都是在店來制作。  其他分店都是統一中央配送到店。  但食品價格不平宜。 一件蛋糕 78 人仔。 曲奇一件 38 人仔。



還用用品售賣區。 出售不同的咖啡用具、杯具和擺設等。



另一賣點就是這座烘焙咖啡豆和包裝生產線的機器在店內運作。  烘焙後的咖啡豆經過頭頂上的透明管道輸送到樓下包裝線上進行入袋包裝。



還有咖啡即席示範煮咖啡技巧和試飲。  來上海魔都這就不要錯過了。

星巴克臻选烘焙工坊
地址: 南京西路789号(兴业太古汇N110-N201)



在 starbucks 湊完熱鬧就去了連接太古匯的查公館參觀。 查公館是一棟百年歷史受保護的巴洛克風格建築物。  物業主人屬於香港興業國際查濟民先生。 最初為邱氏住宅,後來改為民立中學,而西樓也在民立中學改建時拆除。 1999 年被評為上海市優秀歷史建築。 2010 年用了約 15 天時間以平移技術將整棟建築完封不動的遷移到了 57 米外的新位置。

現在建築物除了外觀上保留了惜日面貌外,內部已改變成普通展覽廳。 展出查濟民先生的生平和在港的貢獻。 還有記錄片播放當時整棟樓遷移的過程。  景點分時段免費對外開放。 如果去了 starbucks 旗艦店也不妨多走 2 分鐘穿過商場來拍張到此一遊照。  如特意前來一看就不必了。 必會大失所望。

查公館
地址: 上海市威海路 420 號 (近石門一路)



參觀完畢後空姐親戚先行離開。 而我跟她去了 chikalicious 飲杯茶食件 cake。 件 cake 芒果+荔枝+青檸味,當季口味。 不錯。  一件蛋糕 88 人仔。 茶每壺 75 人仔。 還少有的收 10% service charge。 價錢不算平。 但現在上海住的人消費力也很強。 店裡滿滿是人。

chikalicious(兴业太古汇店) 
地址: 南京西路789号兴业太古汇1层
电话: 021-52919330



晚餐相約老馬朋友一起用餐。 去了另一舊同事推介的潮州菜館。  這間菜式較多選擇。 而且店面比平時虹橋那邊的小店較高級。 味道我覺得不錯。 但老馬朋友這個潮州漢覺得還是不夠正宗。 而空姐因為曾經跟老馬朋友回鄉吃過地道的潮州菜,所以覺得這裡味道只是一般般。 但撇開正宗口味的話,對我這些外行人來說我覺得還是不錯的。

家府潮汕菜(虹桥南丰城店)
地址: 遵义路100号虹桥南丰城北区4层
电话: 021-582061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