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快閃回港做過乜

14 - 18 Nov 2018


因為要清掉部份之前買了的 facial course,所以短時間內又一次回港。  這次因為肥仔工作關係。 所以沒有跟我同一天出發。  因此我也可以約上我的朋友們。


14 Nov 2018


到步的一天,老朋友特意請了半天假跟我逛街和吹水。  到 cwb 買買護膚品再去 tea 一 tea。


晚餐一起約上了鬼婆。 去了她最愛的 thai brazil。  non-stop woman's talk started......


15 Nov 2018


這天一大早就去做 facial。



午餐和額娘一起用餐。



餐後跟她逛了一會就送她坐車回家。 我就步行去 Sheraton 會舊同學仔時途經 Heritage 1881,聖誕裝飾已經完成。  今年海運的裝飾似乎給 Heritage 1881 的比下去了。




今次選了 Sheraton 的 oyster & wine bar。




晚餐加入另一位男同學。 依舊去了老地方九龍酒店。


16 Nov 2018


這天肥仔晚上才到港。 而我被安排了插花堂在下午四點半。 日間沒有約,所以比較輕鬆。   睡夠、 Hea 夠才施施然去千両吃午餐然後再逛逛 elements。



幸好沒約人,校長因為工作關係要將我這堂課提早至三點鐘。  上堂途中,客人又來電改時間。 校長只好快快手完成我這邊的一課。




時間提早了就可以參加小鬼晚上的生日飯聚。 禮物還沒準備。  只知道小鬼提過他喜歡看英文書。 好吧!  就買英文書。  去書店眼花撩亂。  最終挑選了這兩本。 因為他喜歡 pokemon。 而 Harry Portter 是我一相情願。 想著很多大、小朋友曾經為這套電影和書而瘋狂。  小鬼應該有一天也會愛上的。



登門有靚靚妹妹跟細魔朋友在家。



小鬼從功課班回來洗個白白後隨即拖出他最近熱愛的運動架撐 ~ 劍擊。  好專業啊!  還給我們展示了如何穿衣和走步。



肥仔在開飯前趕到。  這次生日撞上了小鬼測驗週。 所以細魔們沒有特別幫他慶祝。 只邀請了經常到家和小鬼玩的小女孩和媽媽及住在附近看著小鬼大的同事來吃過晚飯。  碰巧我在香港而且時間也能趕上就去了。



一個好姐姐實在是忙碌父母的好幫手。 這個 banner 是姐姐給小鬼做的 ,很有心。



拍照時注意到爸爸要求小鬼正正經經拍照時他顯得"情緒低落",表情疆硬。  完成那張標準照片後給他自由發揮反而最能表現出他開心的一面。 所以下次我學會了先讓他自由發揮,然後才要求他做一副正經的標準 pose。 相信這樣那個標準 pose 也會有甜美的笑容。



朋友仔和妹妹跟他合照。


17 Nov 2018


今日有肥仔陪。 先去海運岸邊吃個 lunch。  然後去   買部 iPad pro。



最後聽完 sa 哥哥仔分析後,最後娶了 macbook 回家。 因為他告訢我 ipad pro 依然有些 flash 網頁未能支援。 就好似我打 blog,我都發現用手機想做修改時未能成功。  而且肥仔提醒我他使用 surfacepro 因為使用外接 keyboard 時放在膝上很難找到支撐點,所以打消買 ipad pro 的念頭。

Macbook pro 自己有部 13.3 寸的用了 N 年,最近個 touch pad 有些問題。 鼠標兩頭颷。  其實可以 send 去維修。 但考慮到其機鹷、維修費和其重量不便攜這三點而決定換機。

而在 macbook air、macbook pro & macbook 如何選擇呢?! SA 哥哥聽罷我日常使用方要求和考慮到我家有 imac。  建議我買 macbook 而非 macbook pro 或 macbook air。 因為 macbook 規格是 macbook air 之上,但低於 macbook pro。 而 macbook 比 macbook air 更薄、更輕。  比 A4 紙尺寸更細。  相對更便攜。 去旅行帶上也不會覺得沈重。 加上機體是傳統 notebook 款式, 放在膝上使用也穩固。

而這部 macbook 為了保持窈窕身材,只有充電 type C 和耳筒插口各一個。  什麼 card reader、usb port、DVD rom 等通通都無。  如要擴充其他功能,另買一個 USB-C 多功能轉換器就好了。



這次快閃沒有約上肥仔的朋友。 所以趁有時間去探六凱+訪客"砵仔"和"毛仔"兩兄弟。  而因為考慮到小鬼兩兄妹對貓毛敏感,所以就沒有叫上他們。



原來大魔最近也換上了一部 macbook pro。  即時來一張實物大小比拼。



小魔怪將砵仔放在肩膞上扮電影 "A Streetcat Named Bob"。 不過人家主人拎支結他,他卻拎支酒。 哈哈~ 其實佢係幫我倒酒。



久違了大魔王的住家飯😋😋



是夜還有這瓶由小魔怪美國朋友送的靚酒。  產自美國的 Opus one 副廠品牌 Overture。 據日聞要 100 美元左右。  是我喜歡的一種。

過了這夜又到星期日。 係時候返上海。 臨走前陪阿爸阿姨去名都飲餐茶。



今次除了 notebook,還有書和 zara 買了些衣服。



sogo 減價,買了左邊一 set 東西。 然後有些小贈品。



年紀大越來越似國寶熊貓 🐼。  所以要買支遮瑕膏遮遮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