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6日 星期六

2021 CNY Ski TRiP @ 長白山萬達城渡假區 +DJI Mini 首航

9 - 20 Feb 2021 


農曆年原計劃去北大壺。 可是在出發前約一星期疫情突然有變。 連原本預付款的酒店和機票也可以在限期內一一免費原價退回。 所以肥仔每日就監察著疫情走勢至臨出發前兩天才重新買機票和預定酒店。 最後改了去長白山。 因為想趁無法出國時多體驗不同的國內雪場。 



另一主因是長白山有天然溫泉。


雪道包括初、中、高和野雪。  最重要 patrol 每隔數百米就有一位當值。  上吊坐位置還裝有輸送帶。




山上景色就沒什麼特別。  有一間 cafe。 可以坐吊車來回。



新手區景色較好。  而且斜度非常適合初學者練習。



駐場大使。 有一個覇氣名字叫"將軍"。


雪具大廳和寄存區。  寄存區免費儲存。 由專人負責。 另外入住酒店房租已包雪票和雪具。 怪不得國內初學者大多都不會自購器材。



帶傷的我最初一半時間都只能留在新手區。  後來 patrol 見我獨自練習。 跟我聊了一下。 然後 offer 我 880 人仔兩小時課堂。  由於受了傷有點擔心。 後來還是接受了。 他給了我很多動作上的指導。 還帶我到初級雪道上練習。  後來才知道雪場不容許私教。 即朋友和家人私教也不可以。 教學必須請教練。 因為我怕摔倒所以讓肥仔一直護著我。 直到我覺得安心才去別的雪道玩。 大概這原因怪不得監場的職員一直叮著我倆。  還借意問我肥仔跟我是什麼關係。

滑了一整個星期多,我決定休息一下。 肥仔終於可以獨自去偷歡。 誰不知摔了一交還不知自己膝蓋受了傷。  還繼續滑了兩三轉才想著回來與我作伴。 回來前到牡丹樓買外賣才發覺不妥。 最終變了跛豪。  接著就只能 在酒店休息。  幸好休息後沒什麼大礙。

還有期間我和肥仔分別收到該市政府部門因疫情防控而致電給我倆分別核對在機場入境時填寫的申報資料。  主要核對名稱、電話、從那裡來、入住酒店、到訪原因和是否有核檢証明。



有一日準備和肥仔上山頂行一轉,突然在閘口有位太太走來問肥仔可唔可以讓他兒子跟滑。 因為小朋友媽媽剛學。 但孩子已經可以滑黑道了。 但礙於爸爸今年疫情下沒有回國。 所以之前兩三日已經請教練陪滑。 但每日花費二千多陪滑又實在有點浪費。  於是肥仔就和小朋友一起在不同雪道滑下。  小朋友 6 歲。 肥仔對小朋友評價蠻高。 技術好而且有禮貌。 有問有答願意交談。



雪場位於渡假區。 食肆集中。   而且酒店選擇也多。  但溫泉酒店只有我們入住的一家。



疫情下加上過年,大部分商店沒有開門營業。  雪場由年廿八至初二幾乎不過百人。  初三至初五人稍多。 因為很多本地人在過去幾天過拜年後就外出走走。 來到這渡假區一遊。



我們當然選擇入住有溫泉泡的酒店 ~ 長白山漢拿山溫泉酒店。  同是因為疫情,公眾溫泉區暫停開放,所以肥仔選擇大溫泉附客室的別墅房型 ~ 松濤。  浴室超大。 除了有溫泉池外還帶有桑拿房。 可是溫泉供水時間是由中午三點至晚上八點,而且需要由房務從泵房操作。 溫度也無法在房間調溫。 肥仔習慣起床和睡前再一泡就無法實現。 這很被動。



住了四天得知行政套房的客人退房離開我們就搬房去了。  房間比普通房間濶大,比別墅房內空間也小不到那裡。   只是浴室確實細了很多。  同樣有溫泉水供應,而且無分晝夜。 只是浴池變成浴缸。 水溫不及別墅供水的高。  可是滿足了肥仔日泡夜泡。  而且景觀比別墅開揚。  所以這房間出租率非常高。




公眾溫泉區在初一開始有限度開放。 室內和室外各開三個浴池。    男女混浴。  國內泡溫泉都必須穿著泳衣。 這也不錯。 可以一家人一起泡。



二月十四又是年初三終於迎來大雪。  可以過上白色情人節了。



職員表示早上有壓雪,但我們到步已經再次鋪上厚厚的雪了。



雪質超粉。 粉到風一吹就好像刮風沙一樣。



在日本每次大雪都要把水撥升起防止凍結在擋風玻璃上。 而且每次也得提早去清理積雪。 這塊防雪擋太好發明了吧! 冬天防積雪,夏天防太陽。  省了不少功夫。



大雪下的溫泉區日味更濃。



早餐由年廿八至初一因入住率低,所以都提供 room service。  初二開始就回復正常,在酒店二樓的餐廳用餐。



午餐有在雪場大樓的牛肉湯飯/麵等。





午餐分別試了兩家餃子和醬骨頭。  東北菜餃子王和滿族炭火。




還有 Pizza Hut 和牡丹樓。  另外有肯德基可選擇。 只是不想吃炸物太多。






晚餐有在外的餐廳,太的雪的話就在酒店用餐。




用餐最多就是這家朴小妹人參雞。 這店來回去了 4 次。 一鍋 198 人參雞湯對我倆份量剛好。 老闆娘很爽直、熱情。 第一次吃罷睡到半夜突然狂流鼻血😅😅 



年三十附近的食店也沒有營業,所以預早跟酒店定了年夜飯菜式。 沒想到酒店還另送了餃子、韓式石頭鍋飯和果盤。



渡假區附近還有其他雪上活動可付費體驗。  



而離我酒店最近的有黑熊冰釣。 但由於遊客不多,所以要體驗得先預約。





DJI Mini 航拍在長白山首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