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2008 希臘之旅 Day 2 @ 雅典衛城之丘與周邊, 中央街市 & Omonia

10 Oct 2008

去旅行起床時間總是比上班的還要早.  一大清早便向衛城出發.

由於日間和晚間的溫差較大, 所以, 一般我倆都出門時都要穿上外套.  我還要圍上頸巾。



先路過"寧丘陵" (Nimpfon Hill).



幾經辛苦才走到城下.  還要拾級而上才到入口...





進場後先看到的是音樂堂 ~ Herod Atticus Odeon.



隨著人群走過前門.



終於到了宏偉的巴特農神殿 (Parthenon).



這個瞭望台.



可以遠眺至 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s & 周邊景色.



這是 Erechtheion.  在 Erechtheion 前的碎石是 Old Temple of Athena, 但被完全徹底破壞.



從前門離開時會經過阿格利帕紀念碑的底座.



離開後往右手朝著這個在山下的 Ancient Agora 走去.



入場後先找到這個 The temple of the Apostles.



內裡有可觀的壁畫.



 Tholos.



這裡是唯一一所利用與當時一樣物料來被修復的歷史建築物 Ancient Agora Museum.



長廊外也放了很多雕像.  內裡有展覽館展示出土文物.



由於已差不多中午兩點, 我個肥仔開始叫肚餓了, 所以我們打算待吃過飯後才回來參觀展館.
在肥仔到外找食之際, 我匆匆的去了這個 Odeon of Agrippa 音樂堂拍照.  這是西元前 15 年建造的.  這座 2 層的建築可容納 1000 名觀眾.  可惜在 267 年被燒毀, 400 年在原地興建體育館.  現在只殘留在著 3 尊雕像.

由於肥仔肚仔餓會發軟蹄, 所以逼不得意先離場跟他吃飽飽才繼續.



我們在這條 Adrianou 街找吃的.  這裡有很多餐館.





由於我倆都是少吃之人而且希臘的餐廳一般都會提供麵包, 所以我們只點了一個 Greek Salad & 大蝦意粉.  那個意粉好吃到不得了.  相信他們用了鮮蝦膏.  YuMMy yUMmy~



醫飽我個肥仔後, 我們再戰"阿哥拉".  再次入場是需要再扣入場卷的.  先在可以拍到衛城的位置來個"不求人"合照.  點解"不求人", 因為其實每次我們旅行都會必備腳架+相機Remote control.  咁可以慢慢調較才拍.



之後朝著山上的 Dios Eletherious Stoa 進發.



好靚而且這座神殿保存得很好.



 接下來間去了這座在 Monastiraki 車站附近的 Hadrian's Library.

今日買了一日通, 所以要多去些景點.  乘地鐵去到了 Omonia, 打算去中央市場走走.  走出車站後無意中找到了上網熱點, 所以決定到咖啡室喝杯咖啡順便將要發到公司的電郵送出.



我們選擇店外的坐位.  可惜, 訊號太弱.  我還是要走回街口才可將電郵發出.  其間, 店內有四位中年男士, 其中一位在談話時不停將手向旁邊的那位背上掃來掃去, 又拖手....真是嘔心



到達了中央市場已是六時多了, 十室九關.  幸好在對面的菜市場還在營業中.  可以趁機買些水果回酒店.

晚餐選了旅遊書推介的 "Ideal" 用餐.  這間是經營希臘菜的.



我點了燒魚.



肥仔則點了這盤炆肉.  鮮魚很不錯.  但炆肉像是把煲湯豬肉拿出來淋個獻汁而已.  所以, 我個人應為不吃也罷.

吃飽飽後終於可以回酒店休息去了.  累得要死, 還要不停流鼻水....回去還要吃點止鼻水藥才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