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 星期一

2008 希臘之旅 Day 3 @ 雅典市古蹟及Easycruise登船篇

11 Oct 2008

這天下午五時前要登上遊輪, 為我期待已久的的重點行程"希臘小島之旅"揭開序幕.  為了不相浪費日間時間, 所以我們將行李寄存在酒店.  待早上行程完了才取回.

這天出發得不太早, 約十時多才踏出酒店.



第一站是到位於地鐵站 Akropoli 的 Hadrian's Arch.



這就是 Temple of the Olympian Zeu.  座落在 Hadrian's Arch 旁邊.  據旅遊書介紹這座規模之大遠勝巴特農神殿.



柱高 17 米, 根推測地皮面積為 96 米 x 40 米.  看了倒下的柱子才知道柱子是一塊一塊的叠上去的.



第三景點去了 Athens Stadium.  這個競技場是一希臘富豪在 1895 年時贊助才得以恢復原貌.  觀眾席都是由大理石組成的.



這雕塑是在國家公園入口前的.



這是 Zapion ~ 國際會議場 ・ 展示場.  在1874 - 1878 年興建的.  位於國家公園南側.  拍照期間與到了一個意大利空中少爺要我們幫他拍照.



之後又走到了在憲法廣場對面的街道找吃.  剛剛遇上可口可樂在派汽水.  當然去拎返一罐解解渴先啦.

亂走一通下在一隱蔽找了一間提供熱湯的餐廳.  看過菜單, 真的蠻多選擇.  騙我們進去後我選了洋蔥湯.  待應說 : 對不起, 現在沒有洋蔥湯.  只有豆湯.  沒選擇下唯有接受.



豆量比湯還要多.....飲到我雙眼返白.  肥仔好想吃 shrimp cocktail, 所以點了.



只有舊款雪糕杯大小的 shrimp cocktail 成為 15 歐羅.  主菜只叫了肉醬意粉.

吃過飯後忙碌地趕返酒店取回行李, 乘地鐵去港口 "Piraeus".  那邊找不到按咪錶收費的的士.  3 歐羅的路程開價 10 歐羅.  實在不服氣.  所以我叫肥仔不要議價, 走吧!  不過, 肥仔擔心我會弄斷指甲.  所以還是勸我回去乘的士.



這次 Easycruise 登船手續比舊年的 star princess 來的簡單.  沒有要求登船前拍照, 沒有大鑼大鼓.  只有數位工作人員在等候.  可能就是這樣, 費用不宜多了.  7天兩人的房費共1155美元.  5 guided tours package greek island & turkey is abt usd385 for 2 persons.  dine out in the Aegean is only usd227.5 for 2 persons.  Meal plan : daily breakfast & lunch/Dinner onboard is usd210 for 2 persons.  this trip is only usd2000 for 2 persons.  the above px is not including the house keeping service.  每天/不定期執房是需要另外加錢.  但我倆覺得沒有這個必要, 所以沒有選擇這個項目的服務.



房間有特大雙人床, 衣櫃, 梳化等.  不過, 沒有電視或 mini bar 提供.  幸好我在香港 download 了兩套劇.  所以也不愁寂寞.  另外, 廁所也較細.  不設浴缸, 只有淋浴.
登船後例牌活動就是參加逃生演習.  每人都必須攜帶房間內的救生衣到甲板聽講解及示範.  每人都必須自行試穿一次.

第一次乘搭這條船, 梗係周圍逛吓啦.  由於是細船, 船上只有餐廳連酒吧.  泳池, 按摩池, 健身室連 spa room, 電視室, 會議室.  餐廳在晚九時半後會轉營為 Disco.



這邊酒吧連接外邊甲板的露天茶坐.



我們坐在船尾的甲板上吃著"西北風"地享受著這兩杯冰凍的飲品.  女待應還稱讚我的指甲靚呢!

這天晚上在船上享用自助餐.  但發生了少少不愉快事件.  話說我倆在餐廳入坐了良久都未有待應前來招呼我們.  肥仔怕我肚餓, 所以叫我先取食物.  在我取食物時, 肥仔 order 飲品.  誰知該待應在肥仔離坐取食物時端上飲品來, 並話我取的食物未比錢.  我很愕然, 因為我們訂房時已同時預付了早餐及早"或"晚餐的費用.  所以我告訴他我已付了錢.  但他堅持說沒有.  我只好說那你待我肥仔回來後跟他問清楚.  其間原來肥仔在取食物時將房咭交給另一位待應過機.  後來, 才發現每次取食物時都要將房咭交給待應過機.  這也得怪餐廳沒有明確的指引.  否則不會引起這不必要的誤會.  最重要時當時我只諗起我已預付了餐費, 為什麼說我沒比錢.  而令我最不滿是那個待應擺出一副我呃食的咀臉.

這晚風浪較大, 站也站不穩腳.  所以決定早點覺覺豬來解決暈浪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