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與小鬼同行之日本關西遊 ~ Day 9 @ 奈良 & 生駒市

22 Feb 2011



是日主角是牠 ~ 鹿。



早餐有帥小鬼陪吃特別開心!





奈良睇鹿不一定只限於奈良公園。  原來東大寺一帶也有不少。  所以我們選擇去東大寺。




我們沿東大寺南大門進入, 經二月堂參詣道到達中門。



大佛殿我們沒有入內參觀。



沿途也有很多的 "牠"。  這頭還有心型 pat pat!  かわいね!



路旁有警告牌提醒遊人注意事項。



為免傷及遊人, 這兒鹿頭上的角都被砍掉了。



這兒的鹿就像香港馬騮山上的馬騮一樣, 見膠袋就搶。



父母失策....將孩子的水杯放在膠袋內落得如此下場....



連嬰兒車上掛著的袋也不放過。


大魔嘗試幫他們解圍。  不過, 那些地頭蟲實在不易受騙。



這兒有很多頭鹿聚集, 因為這小攤檔出售餵鹿的小吃給遊人。



小梅花鹿仔!  好得意!



經大華嚴寺門離開。



紀念品商店街。



大魔跟小鬼坐在這兒等大伙兒決定往下一目的地怎樣走時, 突然有位正在餵鹿的韓國婆竟然怕被鹿糾纏而躱在小鬼的車後。  幸好她很快把手上的食物拋掉, 不然, 細魔肯定發癲護兒。



咬著奶咀正在熟睡的小鬼。



沿氷室神社和奈良國立博物館往興褔寺。



見到出售好似年糕的小吃, 愛妻號很愛吃這個, 馬上走去買了一串。



我也很想一試!  因為我好愛吃有糯米的食品。  不過, 這個塗上醬油的不大合我口味。



反而肥仔這個熱騰騰的草餅更好吃!



小鬼吃奶的時候到了, 我們在博物館附近的公園內的涼亭開壇。



小鬼好得意!  佢飲奶好鬼快!  但是不知何解每次都餘下一安多的奶.....可是愛妻號說他在港時要吃那麼多才不會呱呱叫。



有小鬼之後, 一家的行裝可不少呢!



公園內有好幾位上了年幾的男仕玩放飛機。  他們的飛機是用木或紙自制的。  其中一位叔叔借了他的飛機給大魔王玩。



就是這位叔叔借出他的私人飛機給大魔王一試。



我也來一試.....第一次飛唔出......因為被我的指甲 "Kick" 住......



第二次飛得出時但上了屋頂。  叔叔用枝魚杆把飛機弄回來。



就是這位叔叔借架私人飛機過我......最後他把那隻飛機送了給我。



細魔也來一試。


到了興褔寺之東金堂及五重塔。



中金堂在重建中.....



南円堂



我們從南円堂左邊這條樓梯離開。



走下來經過一水池。



很喜歡日本人的心思, 這條去水吊飾, 優雅地將簷縫上的順流而下。  如果我住獨立屋, 一定會買回來!



褔興寺鄰近昨天逛過的小西さくら通り櫻。  我們在這兒選了這間とんかつ店午膳。  用膳前我馬上到附近一個商場買昨日看上的一個袋中袋。

相片左上的是細魔跟愛妻號的二人餐。  2580円二人前。  原本和肥仔也打算點這個.....不過看來我倆都吃不掉那麼多, 所以還是乖乖的點一人前的套餐。

相片中左下的兩幅小圖就是我和肥仔的套餐。  每份880円。  同樣地大魔也點了跟我一樣的"かつ玉重"。

相片中右上角的就是大魔王點的。 980円一份。

席間發生小事故......大魔王想將我部 fx 3 交給大魔時, 他以為她接著了相機, 誰不知"砰o彭"一聲掉到茶杯上, 機沒有被水淺中.....但大魔的 ip4 就被淺中了........喇叭不能發聲.....細魔怎樣幫她救亡也不成.....真黑仔!!!



午飯後我們驅車往生駒市 "Ikoma city", 找一隻白虎。  這隻白虎是大魔王在那些介紹單張看到的, 想去一看。  他早上向酒店職員拿好了地址。

到了生駒市按早前輸入GPS的地址繼續走.....但那些山路越走越不對路。  走到一高處, 前面上山的路更狹窄。  於是大魔王和肥仔決定聯袂二人徒步一探。

這陣子突然一試大魔個電話又回復原狀了!!  開心死!

不過, 兩探子回報前路大概不是我們要走的.....所以放棄了。  折返後我們隨意開車四處兜。



去到門前町, 看到一大牌寫著"寶山寺", 於是停車去一看。  細魔一家留下。



大魔王在寶山寺參道上跑。



參道上的獻燈。



燈箱柱上都刻有捐獻人的名字。



還有石碑柱也同樣是刻上捐獻人的名字。



主人將小狗鎖在鐵欄上, 自己上靈場去。



原來這是靈場入口。



之前大魔王為自己改了一個日本名字"根本英俊", 佢日本女友叫"長其良美"。  點知肥仔發現這個靈場名有"根本"二字, 所以被我們取笑。



這兒還有為交通安全 (車輛) 祈褔的祈禱所。



這兒近鐵寶山寺線 ~ 生駒ケーブル。  很可愛呢!



這間中午離開奈良時經過, 大魔想去逛逛。  於是回程時停下一看。  原來是一個電子商品店。  不過, 沒什麼吸引, 所以轉戰別處。



去到一個購物中心 ~ イトーヨーカドー。  內裡有間跟吉之島超市一樣大的 7-11 超市。  還有這樣吸引的蛋糕。  不過最後只有大魔王買回酒店吃。  因為我決定再吃昨晚那間飯店的甜品。

肥仔在這兒買了一件 Mont Bell 羽絨褸。  而我除了在超市買了些食品外, 還買到了一個不錯的環保袋。  三百多円。  容量特大。  最重要係長方底。  放起物品來較易。



雖然是同一間食店, 不過我們今晚不吃火鍋放題, 改吃 セート。  無論是放題還是 セート都交足功課。



飯前愛妻號將小鬼放在枱上玩人肉壽司。



點知大魔王突然玩得興起拍枱, 嚇得小鬼放聲嚎哭。



好彩最後在媽媽懷中入睡了。  還要沉睡得雙眼反白。

是晚取消短聚, 因為要執行李......明天就要返香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