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2 days 學滑雪 @ Chamonix


18 & 19 Dec 2010

day 1 ~

今天相約肥仔香港到來的同事一起去滑雪。  上午十時出發去 chamonix。  車程約一小時。



到步後先在教堂附近的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問一問那裡找到 ski school。


原來 ski school ~ ESF Chamonix 就在教堂另一邊。





肥仔跟同事在選擇參加那一種類的滑雪課程。  最後選擇了 private lessons ~ Cham' private 2 hours。  堂費 Euro 128/3-4人。

報名後先到市中心找出租滑雪工具及衣物的店舖讓同事租用。



路經一朝市。  出租工具的商店 ~ Ravanel & co. 沒有衣物出租。  工具半天費用為 eur 17。  衣物店員介紹我們到另一店舖去。  另一間 ~ location de ski @ Rue Joesph Vallot,  滑雪褲一條 eur 6/day。  但後來發現出租衣物的店同樣出租工具。  半天費用為 eur 16。  一天費用為 eur 22。



由於距離上堂時間不遠, 見租褲斜對面有間日本餐廳 ~ Satsuki。  所以不管了, 走入去。  很多人呢!

最後我們三個人擠在兩人枱。

不過, 沒關係!  因為估唔到的好吃。  大概師父是日本人吧!  我的魚生飯只是兩色, 但係刀功看來不像外國人操的。  兩色魚飯配麵鼓湯才 Eur 10。  肥仔日本燒雞配麵鼓湯才 euro 8.8。

同事吃串燒定食 (有兩個前菜) 約 eur 14。

吃飽後才開車找滑雪場去上課。  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所以我們遲到了。

到了滑雪場我們又趕著褲、換鞋。  百忙中跟肥仔的鞋調轉了, 弄得他腳痛了......但係因為時間關係, 他頂硬上。  老師說牫們最錯是將鞋放在車上, 因為溫度太低, 所以鞋的膠會變後很硬。  所以我們都不以為意。



我們的導師。

第一課教我們 basic 的, 著了 ski 怎樣走, 只是著 ski  來滑怎樣平衡及停止繼續滑行。  其間, 肥仔的腳痛不停, 就此我決定跟他的鞋調過來, 他反而這雙小的他覺得好得多, 但對我來說, 兩雙都沒有大分別, 所以換給他吧!

兩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   跟導師約好明天繼續上課的時間後, 我們自己繼續留在場上練習。  但由於我們課堂結束的時間跟車結束的時間相差只有半小時, 所以買票絕不值得。  那唯有這半小時內自己得將 ski 抬上再滑落吧!


 by lx3
練習到四點半左右離開去還衣物及工具後再到市內一逛....很冷呢!  在這裡找到我到來以後最想買的 moon boots。

走罷街後, 我們驅車返回 geneva 才吃。



去了我極度推薦的褔綠壽中菜館。  晚餐蠻貴的....三碗湯 + 脆皮雞 + 椒絲腐乳通菜 + 咕嚕肉 + 三碗白飯要 chf 170 (約 1360 港元).....真係貴得要命......

失望是碟脆皮雞.....肥仔想要吊燒雞的一類....可惜出來就好似 KFC 咁。

不過, 開心的就是點清炒時蔬的時候, 我同事問有什麼菜可選, 最初她說有一種好似油墨菜的, 但中文名不明......ok 啦.....我們就要這個吧!

不久, 她走過來問通菜要不要, 那當然要啦!  跟住我問待應可不可以用腐乳炒通菜, 她說可以的......不久, 又走來......那你們要不要椒絲腐乳通菜?  那當然要啦!  雖然有點貴, 但很開心吃到地道的廣東小菜。

晚飯後約好明天見面時間就回家了。

day 2 ~

我們提早在九時出發, 因為肥仔想先練習再上課會較容易掌握。

到步後送同事去租工具及褲後就直接去了滑雪場 ~ planards @ Chemin de Pied du grepon。



兩位男仕先去買票。  我就留在車上換鞋。




Their turn!



我們整天就這裡練習兼上課。  同事去挑戰難度高一點的。  我就因為對吊車上山後如何放手及改變放手後要去的方向而跌倒了。  頭一次是山上堆了很多小朋友, 當我放手時我的方向就對著他們, 為了閃避, 我跌了。  第二次跌倒是因為不知不覺 hold 住吊車臂太久了, 放手時的 ski 方向放得不正確而衝去警告線上, 最後吊車被我弄停了.....不過, 不要大驚小怪, 吊車經常性因為這些意外被弄停了......



正午去滑雪場的餐廳吃午飯。



自取型式後再付款。  約了導師下午一時在這裡會合。

午飯後我倆繼續上課, 同事沒有參予, 他自行去其他雪道。

是日學習如何使用吊車、向左、向右及加速。

由於這是給初學者練習的地方, 很多小朋友也在這裡學習, 他們好似小企鵝一樣, 動作很快, 經常被他們插隊.....不過, 好可愛。

原來導師話小朋友三歲就可以開始學了。

由於其間上課的小朋友也很多, 所以很多時間花在輪候吊車上.....不過, 導師的講解及示範簡直快、易、明。

所以她離開後我們又自行練習至四點半 (吊車停止服務的時間) 才離開。



還了東西後, 逛逛商店就去找吃的。



我點了白酒煮青口, 很新鮮。  肥仔跟同事要吃芝士火鍋, 是次吃肉跟薯仔, 而且這次吃法不太一樣。  他們將半塊芝士插在個架上, 然後將架另一邊的熱管推近令芝士溶掉流到下面的碟上, 再放到自己的碟上去配肉、薯仔等....

又是一間不錯的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