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philips airfryer ~ 檸香梳乎厘...SoUffLe “附食譜及做法”


這個是我人生第一次做的梳乎厘。

參考食譜 : 簡易食譜

不過, 我沒有雲呢拿油, 所以改了檸檬味。  原食譜話份量三杯, 但係我覺得可以做四杯。  不過部機擺得落四杯。 但係拎返上嚟就有難度。

材料
蛋白 2 隻
蛋黃 1 隻
麵粉 1 湯匙
糖 2 湯匙 << 我只用了1.5湯匙
鮮奶 50 ML
雲呢拿油少許 <<我用了半茶匙的檸汁及少量檸青代替
牛油少許 <<原食譜沒有的
糖少許 <<原食譜沒有的, 用來灑在杯內

做法
1)將焗杯掃上牛油液及灑上砂糖備用。
2)蛋黃加半茶匙糖打至淡黃色, 然後加入檸汁。 接著加入篩過的麵粉攪勻。  再拌入座暖的牛奶放涼及檸青備用。
3)蛋白在另一盆內打至起泡後將糖分開加入打至企身。
4)把 2)倒入蛋白中輕輕拌勻。
5)airfryer 以 200 度預熱 3 分鐘。
6)倒入杯中八成滿。
7)入爐焗 6﹣8 分鐘即成。
8)出爐放少許檸青作裝飾。

我倒得太滿, 所以膨脹後痴到片蚊香上....清潔比較麻煩。(d'o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