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終於遊到古都 EgyPt ~ Day 2 Giza

1 Apr 2018


今天行程緊凑。 八點出發。



先去 Giza 參觀金字塔和獅生人面像。




先參觀最大最古老而且被盗墓者打開了的金字塔 Pyramid of Khufu 又名 the Pyramid of Cheops。  wow ~



入金字塔參觀每人收費 300 LE,不准拍照。  需要自費。 但導遊不建議我們參觀。 因為他說能看的很少。 不值得一看。  所以只建議我們登上去入口"裝裝"。



金字塔原高146.59公尺,外層曾包有白色石灰石。  但隨著時間、地震和被人偷走,現高度只有 138.74公尺。  尺寸變了,外層失色了。



旁邊有三座小形金字塔 Pyramid of Hetepheres、Pyramid Of Queen Meritetis 和 Pyramid of Queen Henutsen。 分別屬於三位皇后。



六角體是展示出從金字塔群中發掘出的一艘完整的 Khufu ship。  不過沒有安排入場參觀。



金字塔旁都有很多駱駝出租給遊人體驗。



團費包括了騎駱駝。  我們只需額外付小費。 導遊建議約 50 LE 給駝主。



我隻小可愛只有 3 歲叫 charlie brown。  這個名字另我想起 snoopy 裡的 charlie brown。 肥仔騎的已經 5 歲了。  我隻 charlie brown 成日行行吓都痴埋去大哥哥身邊。



駝主將駱駝帶我們到可以看到市鏡和拍得金字塔全相的山邊。



接著朝著 Pyramid of Khafre 去。 不久車到來接我們。



送我們去最佳拍攝位置。



在這裡,按導遊建議的 pose 給我們拍了很多張。



回程途經 Pyramid of Menkaure。 這是當中最少的一座金字塔。



參觀獅身人面像 @ Valley Temple of Khafre。  這座神廟被猜測用作制作木乃衣或舉行開口儀式。



獅身人面像與背景中是 Khufu金字塔。



導遊帶我們去一個最佳拍攝全景位置。



午餐時間。 導遊問我們喜歡食什麼。 我們說海鮮。 跟住他問我們 grill 的肉類 ok 嗎?  咁又問我想食咩。。。😅😅



就咁就帶咗我哋去食 buffet。  package 包午餐。 但唔包飲品。  杯芒果汁好好飲。  食完比少少貼士給侍應。



梯級金字塔正名稱為 Pyramid of Djoser (or Djeser and Zoser),是埃及的一座金字塔。 此乃埃及第三王朝法老 Djoser 的陵墓。

這座金字塔高 62米,共六層。 底邊為 109米 × 125米。



左上 ~ Temples of the festival complex.  右上、下和左下 ~ Entry hall。  左下大柱走廊柱身以竹身模仿雕刻。



金字塔位於沙漠地上。 據聞以前金字塔是用沙覆蓋隱藏起來。





努力跟著導遊上 history 課。



另外,這裡還參觀了 Tomb of Princess Idut "Seshseshet"。  墓地房間牆上的淨雕都記錄當時的生活狀況。



今日第六個景點是 Memphis Open Air Museum



到這裡主要是為了一睹 Ramesses II 的巨型雕像。 此雕像由一塊巨型石塊雕刻而成。 沒有拼接。  被一位意大利人發現時,雕像是臉朝下伏在沼澤裡。  只有背部露出。  看似一條鱷魚漂浮著。

雕像於 1887 年才成功被英國工程師打撈並搬移到這裡存放。



這類標記稱為 Cartouches。  刻有圖案,圖案是名字的拼寫/音。 只有皇帝、皇后和皇子才可以擁有。  所以這些人的雕像和浮雕通常都能找到這類型的 cartouches。



這塊是制作木乃衣是用的石床。



這座 8 米高的雕像由一塊大石製成。



埃及第二大的獅身人面像。



最後導遊安排了一個行程以外的節目給我們。 送我們參觀傳統埃及制紙示範。  前往途中經過請我們飲蔗汁。



這裡主要出售由植物 papyrus 制作成紙的畫。 小的約三百多埃及鎊一幅。  興趣雖不大,但見小的價錢也不太貴。 於是選了兩幅。 游說下 800 埃鎊 3 副。 肥仔去付款時導遊跟我說現在已經付錢了。 接下來的不用錢,叫我告訴他那一副最喜歡的。 我為免給他入位,我就說最喜歡的選了。  不過他一再強調錢已付了。 不要擔心。 給我兩分鐘再去細心走一圈回來告訴他最喜歡那一幅。  肥仔回來了,我跟他說。 導遊又同肥仔說同一番話。 最後我選了一幅。 原來導遊跟店員將這幅送給我。  所以前後一共有四幅。



五時多回酒店。  累得不想到外找吃。 最重要是第二朝零晨 4 點出發到機場。  所以選了酒店一間扒房用餐就回去休息。

但到了八點幾隔壁又炸機。  耳塞又發揮作用了。

1) Pyramids of Giza  - Cheops, Chephren & Mykerinos
2) The Valley Temple
3) Sphinx
LUNCH included except beverage
4) Step Pyramid at Sakkara
6) Memphis Open Air Museum
7) Papyrus paper showroom ** program not on list of the package
DINNER exclud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