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終於遊到古都 EgyPt ~ Day 6 P.M. @ Luxor Temple

5 Apr 2018 P.M.


下午 3 時多的航班回去 cairo。  午餐後繼續遊。  導遊安排下午去 luxor temple



此 temple 建於約公元前 1400年。








入口處有兩支 24 米高、 65 米寬的尖柱。  其中一支已截斷的支柱被遷穇到場內另一處展示。  東面(左)的柱身上刻有戰役中浮雕。




Court of Rameses II 有 74 支 papyrus 大柱。





原本神殿有部份是有頂蓋式建築,時至今日這些頂蓋已榻下。 只有窗口的牆身。



這位很年青就逝世的國王。  右邊是他的妻子。



當時已經設計出屋頂有一中空隔層用來隔熱。



石像遺跡



當時還建有一個儲水池。



Court of Amonhotep III 三面都以雙柱形式設計。



這裡也曾被基督徒使用。 牆上有少量壁畫。



Luxor temple 後導遊就安排了最後一個行程外的節目。  買香薰油。  雖然無興趣,都比面聽介紹。 最後看到那些手工玻璃擺設不算貴就選了兩個合共 700 埃鎊。  議價後話給我們 5% discount 又或者送一個小玻璃瓶給我。  我們還價 550 埃鎊,但疑似老闆的人拒絕,我向肥仔表示"撇"。  於是老闆就範。  550 埃鎊成交 (約 222 港元)。

參觀完畢 Aswan 和 luxor 的行程就結束了。



回去開羅明天繼續餘下行程。  到了開羅,負責接機的 trainee 正在大學修讀歷史等相關課程。 因為他立志要成為一位國產的考古學家。  主要是他看到目前國家的遺跡都是依師靠外援來發掘。  正正覺得自己國家都缺乏之類人材。 他思路和計劃都非常清晰。  大有可為。



今晚肥仔選了入住 Kempinski Nile Hotel Garden City Cairo。  雖然房間比 Marriott 小,但整體新淨和乾淨得多了。



因為塞車,所以到酒店已經差不多九點半。  不幸又遇上前面 check in 兩組都出問題。  進房間已經十點了。 所以晚餐就在房間點 room service 算了。

在午餐期間,導遊表示女兒一向有 american dream。 從小到大都希望離開埃及到美國。 所以一向都努力考取奬學金希望有朝一天能考進美國的大學,然後就一去不回。

導遊表示她多年的夢想今年終於揭曉了。 她心儀的美國大學考不上,所以很是傷心。 但一向女兒跟他有代溝,很多事也不願跟他分享。  雖然哭得讓他心痛。 但他實在想不到辦法幫她。

他女兒的遭遇正正就是當年我部門同事女兒一樣。 就此我們就跟他分享了當年如何令我部門同事的女兒最終取得入學資格。

聽罷他馬上給女兒打電話,然後讓肥仔跟她直接對話。 安慰她之餘最重要跟她分享了當年的方法。  good luck to h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