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終於遊到古都 EgyPt ~ Day 3 P.M. @ Nubian Village + City Tour

2 Apr 2018 P.M.


午後 package 是沒有行程的。 導遊覺得迁里迢迢來到不去遊覽很是浪費。 於是建議我們去參觀他覺得值得一去的地方。  於是幫我們計劃了 nubian village + city tour。  收費每人 20 美金。



吃過午餐, 1330 hrs 出發。 乘小艇到 Nubian village。





其間小艇停靠在一沼澤旁,原來導遊想給我們看怕羞草。 他以為我們未見過。 確實在香港很久沒見過了。



之後小艇經過一條非常狹窄的河道時,旁邊這兩個小孩突然划著一塊板來抓著我們的船。 以為他們想答順風艇。 原來是表演唱歌討打賞。  這個嘛....我們就沒有給了。



Nubian 是來自埃及南部和蘇丹北部的一個族群。 他們以騎馬技巧和弓箭而聞名。  他們成為旅遊點是因為有別於城市中的急促生活。 他們喜歡漫活。  工作夠食夠住就休息。  導遊舉例他們做小艇生意。 一天可能只做兩、三轉。 就算有多也不再接。

島上的市場主要出售香料和工藝品等。  也可在這裡體驗騎駱駝。



導遊安排我們到一戶 Nubian 人的家坐。 飲杯茶、食個包體驗一下他們的"慢"。  主人家給端上了茶和麵包。  麵包配上三款不同的助料給我們品嚐。  左下是蔗糖粉。 右上味道極像我們的腐乳。 右下是蔗糖醬。  吃著傾著。  不錯的體驗。 但南方的天氣實在有點熱。 吃得我滿頭大汗。  導遊比我們更開心。 因為他表示很喜歡吃這些東西。

另外,屋主養了幾條鱷魚。 導遊說鱷魚是他們的靈物。 所以都喜歡飼養。



接著導遊帶我們穿過小街去一間小學校舍。  安排了老師給我們上課學 1-10 和寫自己的名字。 離開時老師希望捐點錢幫助學校。 肥仔就捐了一點才離開。



回程時尼羅河景色。



上岸後隨即有車接我們市內觀光。 先帶我們到 Coptic orthodox cathedral of the Archangel Michael 參觀。  教堂是其中一所位於南部較大、較新的 Coptic Orthodox Cathedrals。



接著帶我們到山上參觀曾經是堡壘的清真寺 ~ Masjed Altabyah。  參觀時遇到禱告時間。  主持人即時念讀經文讓擴音器直播到街上。 原來平時街上聽到的都是直播,不是錄音。

清真寺內有一個櫃擺放著不同語言的伊斯蘭教書籍和小冊子給有興趣的人自由取閱。 我離開時有一位信徒走來提醒我去取但給我婉拒了。



最後到 market 走走。  導遊又請我們飲蔗汁。



順便買些水果和水回去。

回去洗完白白才去晚餐。  同一地點、同一形式。   席間導遊告訴我們晚上船上有 show。 但實在太累了。  明早零晨四點半就要出發。 所以還是選擇了瞓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