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終於遊到古都 EgyPt ~ Day 3 A.M. @ philae temple, AsWan

2 Apr 2018 A.M.


今日由開羅飛 Aswan 展開 4 日 3 夜的 cruise 之旅。



晨早 0400 就要從酒店出發。 為安全起見,肥仔早一晚就去做了 check out。  這程內陸機來回是 package 內包了。  乘搭 Egyptair。  航程約 1 個多小時。




這邊導遊是一位 55 歲的埃及叔叔。 一落機導遊接過後行程隨即展開。  去了最近的 High Dam 水霸。



建了這條水霸後,埃及有了最大的人工湖 ~ Lake Nasser。  上圖是尼羅河段。  下圖是人工湖。



Russian-Egyptian Friendship Monument。 這座紀念碑高72米,形狀如同蓮花,是在大壩建設完成後建造的。



買票可乘電梯到頂上環型觀景台。  不過從地下往上看已經足夠了。



第三個景點,也是今日主角 ~ Philae Temple。  要轉乘小艇前往。



19世紀末,因修建水壩儲水後,神廟原址就被逐漸淹沒。 後來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協助下於 1972 年起, 在神廟周圍修建圍牆,將圍牆中的河水抽乾。 然後將神廟拆卸分解後搬遷到距原址 500 多米的 Agilkia Island上。



為了重建,每件石塊都記有編號。  按原貎重建搬遷的工作於 1980 年 3 月全部完成,神廟重新開放。



神廟供奉的是愛神 Isis。



以石雕及石壁浮雕上的神話故事聞名。  在羅馬帝國皇帝迫害基督徒之後,島上的神廟被荒廢了,其中一些甚至被毀滅。 主殿曾經被改建為教堂。



人是多麼渺小。



守戶神廟的貓咪。



導遊帶我們一邊走一邊講解。  要求我們先專心聆聽他講解。  完成給我們十零分鐘時間去影相😅。   為了尊重他的要求,我只好乖乖放下相機。  所以能拍的時候我都只能速戰速決。



這個 W.C. 牌沒有指示方向,難道把這棵仙人掌真的是讓人解決?!😂😂



完成拍照後到 coffee area 找導遊。 他之前說要跟我們商討一些事情。 原來是關於沒有行程安排的自由時間給我們安排自費節目的選擇。 如 city tour 之類。  另外是司機、侍應們等服務員的小費等最低要求。  肥仔決定按他建議一拼付給他,然後由他去處理。



上午行程告一段落。 到船上 check in,稍事休息然後午餐。



船體有四層。 餐廳和 tour guide 的房間在 B1。  一間 bar 在 3 樓。 頂層有小型泳池和 open air bar。  其他都是房間或 common area。



用餐地點。 buffet 形式。  菜式都蠻豐富。  味道也不錯。

1)Cario > Aswan
2)High dam
3)Russian-Egyptian Friendship Monument
4)Philae Temple
5)on board

下午自費行程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