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終於遊到古都 EgyPt ~ Day 5 A.M. @ TempLe of EdFu

4 Apr 2018 A.M.


今天行程也相當豐富。  上午先參觀 temple of Edfu。



睜開眼睛,船已經靠岸。  導遊安排六點乘馬車出發。  原來他說這個景點一般都由馬車接送。 無論是團體人數多少。




馬伕們送完又急急趕下一轉。



景點集合點已經聚了不少人。



店舖也準備好開門營業。



整座神廟面積約為8400平方英尺,所以要走一段路才到正殿。



Temple of Edfu 又稱 Temple of Horus(隼頭神)。



神廟多個世紀一直埋藏在 12米的沙土下。 連當地居民也在其上興建家園。 後來是一位法國考古學家在19世紀60年代從沙中發現並展開發掘工作。



中央廣場。 



外柱廳。



神廟牆上浮雕都被當時最具勢力的基督教破壞。 多柱式的內殿內的天花皮也被縱火造成薰黑。  據聞是要剷除多神信仰。



位於神殿後的聖所放有 Horus 聖船的複製品。



這樓梯也是用作測量尼羅河水位用的。





浮雕上的故事已經多到記不清楚了。



神廟的東面有一道已經破廢的塔門。



早上七點半參觀完畢。 回去可以食早餐。 離開時還有不少人陸陸續續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