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上海疫情 の 夢要醒了

31 May 2022


始於四一愚人節、終於六一兒童節。  這場夢要醒了。 之前做了一個小總結,補充一下其他遺漏。



說好封 4 天的呢卻封了兩個月。  雖然這波操作實在叫大部份在上海的人失望。  但大家最終也熬出頭來。

經過這兩個月的磨練,保鮮大法學會了不少。 有根的葉菜、蔥之類都會拿去栽種一下讓生命延續,再次為人類發光發熱😝。  非常到位寫實的漫畫,完全是所有上海人的心聲。 漫畫轉載自網絡繪本漫畫家李點點。



封城令到以往的生活方式產生了變化,以前的方便突然失去了。  超市、街市、餐廳全部關門不准營業。 點算好?  政府物資不是天天有,也不一定有。 所以衍生出團購來代替。  團購資源那裡來? 我們最初也無從入手。 物業管理公司也對這操作方式是新手。 所以最後由鄰居主動找資源。 我屋苑沒有固定團長,誰開團誰自動當團長。 因為運輸問題,大部份團購都設有最低購買數量。 而我們屋苑因戶數少經常不達標。 所以團長要去跟賣家協商降低數量門檻或跟附近屋苑拼團。


註:輯錄部分團購

數量降低了也無法逹標我們只就能每家每戶多購。  水果、雞蛋整箱下單。  蔬菜、麵包、肉類、豆制品等是指定款式套裝出售。



哈哈~ 可能將來會有這一套電影。



註: 客人投餵

除了政府投餵,還有客人和公司,所以我家冰箱處於常滿狀態。



很多也迫不得已室溫存放。


惱洞大開的網友改圖將事實反映出來 😌😌。


政府物資中再次點讚常州政府。

其間曾出現民調。  打分後發覺物資開始頻繁。 還有肉肉食添。


各家自掃門前雪的心態是在封城前現代社會的實際情況。 經此一役,人和事都有所改變了。 找回了失去的人情味。   延長封城的日子時發現家裡大米吃完了。  在剛組織的鄰居團購群組中要求團購大米,隨即鄰居就送我一包大米。 還有匿名鄰居兩次送每戶一包愛心疏菜。  咖啡快要斷糧的時候,鄰居又給我送來了及時雨。  還有其他鄰居缺油缺鹽、像我一樣缺薑的,只要在群內發一下就有鄰居無私地分享。  感恩有好鄰居。



最後貼上另一套我喜歡的漫畫。 轉載自網路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