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5 daYs 泰國半公私遊


22 Aug 2012 ~ Day 1


是次到泰國主要原因是肥仔在泰國生意上的契媽說很久沒有見我了。 所以肥仔趁這次出差多買機票給我隨行。  不過, 臨行前開始有傷風蹟像。  在機上開始水喉大開。  所以一到著酒店即馬上吃藥。





接著肥仔泰國同事到來接我們去吃午飯。

飯後肥仔三點要見客。 所以我趁機立即返回酒店休息。  好讓晚上見契媽的時候精神一點。



見契媽當然入住她是股東之一的香格里拉酒店。  晚上在酒店吃自助餐。  其實個 buffet 真係好多嘢食。 可惜, 胃口非常差勁而且狂包雲吞。  所以, 只吃了丁點。 對我來說, 燒烤及甜品最吸引。  幸好是夜九時多就可以回去休息了。


23 Aug 2012 ~ Day 2


這天肥仔要到 office 開會。 跟他吃過早餐後就分道楊鏢。



肥仔出門不久折返。 原來送來泰國同事買來一大揪龍眼給我品嚐。 又厚肉、又多汁。




由於還是吃藥中, 所以沒打算四處逛。  只拿著電腦到泳池去抖抖。 relax relax 一下。




在泳池小休兩小時後到酒店河邊逛逛。  接著返回房間休息。 晚上泰國同事到來接我到去跟肥仔及 group 晚飯。



肥仔那位泰國通選了這家 ~ Baan Garagade 泰國菜館。  菜式很不錯。 可惜這個場合不適宜拍照。  最後椰青啫喱更是我最愛。

地址 : 37 Mahasett Rd. SiPhraya Bangrak, Bangkok, Thailand
Tel : 02-6318808, 02-2341432


24 Aug 2012 ~ Day 3

是日上午爭取時間休息, 因為契媽上午開會後會前來接我跟契爺午飯。  接著前往巴提雅。  所以連早餐也懶得去吃。  check out 後就直接到餐廳去。




這家高級泰國菜館 ~ Bussaracum Royal Thai Cuisine。 味道不用置疑。 連湯都會送一小杯上來給客人先試味。 想多辣、酸都可以按客人喜好烹調。

地址 : 1 Si-Wiag Road (off Soi Pramuan) Silom, Bangrak, Bangkok 10500
Tel : (662) 630 2216-8, (662) 235 7341-3



剛扺達巴提雅就遇到交通小意外, 被抽頭的小貨車碰到。 幸好車上各人安全。  可惜原打算到水上市場的節目要取消。  契媽著司機先送我們返酒店才折返現場處理。



抵達酒店也四時多了。 原本契媽及契爺都問我要不要出外逛逛沙灘。 不過, 我這個懶精當然婉拒了。  房間有個露台, 風景也不錯。 倒不如好好欣賞一下。 接近相約晚飯的時間時才提早一點在酒店附近逛逛。



晚飯很遺憾肥仔和那位泰國通同事趕不及到來。 所以原定一起吃的這家海鮮餐也只有我和倆老。 三個人實在吃得不多。  這頓飯約 1700 baht。  非常抵吃。



飯後肥仔還沒趕及。 所以契媽帶我去這個新商場 do some shopping。

巴提雅比以前發展得很快。  這個商場跟香港的沒兩樣。



幸好肥仔們最終趕得及契媽為我們安排的人妖 show。  只是可憐的他們拿著 take away 的小吃站在門口怱怱的吃作晚餐。

25 Aug 2012 ~ Day 4



晨早走出露台看看海景。




晴朗的天空。  準備去吃早餐。




嘆返個早餐先。



之後趁有時間同肥仔在附近逛逛。 是次契媽安排我們入住 Royal Cliff Hotels Group。




是日十點出發。 首個景點是契媽安排的水上市場。 泰國人入場是免費的。 所以司機車我們入場時, 我和肥仔都要先閉上咀巴。  因為守衛會用泰文跟他們說話。



蠻多人的。



泰式 gondola。



最愛看這些撐著艇賣東西的艇家。



還有些食店。



我們都坐下飲飲椰青解解渴。




接著到一園林非常大的寺廟。 主持是 king's mok。 已九十多歲。 據契媽講這位主持已仰卧在病四年多。 這裡靠弟子們維持。  入廟要除鞋, 穿短蛼的, 門前放置了一堆圍巾給有需要人事借用。



荷花很美。



遠看其中一座在寺廟內的獨特建築。



再到另一中國式寺廟 ~ 淡浮院。




入院參觀要除鞋。  不用擔心灰塵弄污腳仔, 因為寺院打掃得很乾淨。




院內展示了很多銅像。  若進院前沒有告訴我是寺院, 我還以為是賣雕像的地方。



拾級上到二樓。  除了有大佛像在大堂中外, 露台還有其他銅像。




三樓展示了一套皇帝如何放下屠刀, 立的成佛的圖畫。 從窗口可以看到用雷射激光繡在山上的佛像。




離開後契媽帶我們去一家過氣明星開的一個遊樂場內的意大利餐廳 ~ sliverlake。




好味!



環境又開揚。



飯後到園內一個小景點。 內有一家小賣店。



走出小賣店看到個葡萄園。 我和肥仔都有點質疑泰國天氣是否適合種植葡萄。



開得非常燦爛的小花。




接著去動物園。  下車時剛有一對母子從我身旁走過。



園內很多千年龜。  這頭比較細小。



可憐被鎖著的老虎給遊人拍照。



動物園一樣有 show 睇。



睇完 show 再去觀看大象表演。  動物園是芭提雅最後一個節目。



返回曼谷路上, 泰國同事帶我們在中途吃碗泰式粥。 這家店只做晚市。 由下午五時至晚上十一時。  用料很新鮮。 很正。  可惜這些若不是當地人帶。 肯定沒機會一試。



在粥店馬路對面那家 coffee shop 買了些小蛋糕給我們試。  很鬆軟。  蛋糕中心有雲尼拿味的 cream。 好好味。

返回曼谷, 我們依舊入住香格理拉。


26 Aug 2012 ~ Day 5



是日傍晚才乘機返港。 我們只躲在酒店休息。 肥仔去游水, 我在泳池邊發呆。



我們在機場一快餐店吃壽司。 這家店是我們最喜歡的。 因為食品實在不錯。



回程飛機餐有海南雞飯。

五天行程就此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