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酷熱意大利之旅 Day 2 ~ Napoli > Pompei > Sorrento

2 Jul 2013



是日第一個景點選擇了在山上的 Castel Sant'Elmo。  然後計劃了到 Pompei & Sorrento。  於是又開著沒冷氣的車仔出發。

由酒店開車去的路段可不容易。 市內車道復雜兼極度繁忙, 電單車左穿右插。  駕駛者的駕駛態度超積極。  還有山路。 雖然車仔是棍波車, 卻難不到我個肥仔。





車子停在路邊錶位。   先走到盡頭的 san martino 博物館前的展望台看看市景。



準備入城參觀時才知道是日休館。   真失望。  只好出發到下一景點 Napoli Sotterranea。 看看僅能供一個人通過的地下石璧道。  不過原因不明, tomtom 竟然找不到地點。 大概我們的地址不大正確。  其實當時腦閉塞。 我應該馬上用 google map 搜尋一下位置。 浪費了這個參觀機會。  不過, 後來到網頁查看才知道要跟隨預約的導賞團。  所以又轉戰另一較遠景點 ~ Pompei。 從 nopoli 開車, 車程約 30 多分鐘。



這裡其中一個停車場 “camping zeus" 提供 europcar 免費泊車優惠。 只要出車前帶同租車合約到辦公室辦理即可。  遺址入場費每位 11 歐羅。



這裡有儲水器皿。 大概是廚房吧!



經過廣場。  再經過酒窖。



走到其中一條主街。



走進 house of the faun。



地上有精緻的圖案。 在這裡遇到一位伯伯走前來, 最初以為他想問我要不要導遊。 原來他問我那雙鞋子在那裡買的。 他說很好看。  當告知他在香港買時他很失望, 說太遠了!



之後到快餐店醫肚仔時, 我打側而坐, 清潔女工一直看著我的腳, 我以為她嫌棄我沒好好將腳放在枱底下, 所以自覺就將腳放回。 原來她跟我說鞋子很美。 她很喜歡。  肥仔跟我說他也留意到不少人盯著我的鞋子。 大概因為這雙鞋子的顏色配搭太特別了。

在這古城逗留了一個半小時就離開。 沒有走完的。 因為太大了。  不過, 最痛心是回來後發現記憶咭出了問題。  早上所拍得的全都不翼而飛。  這數張照片是肥仔的相機及 iphone 拍下的



接下來再向 40 分鐘車程的 Sorrento 進發。



行車時在 ss145 公路上攝得遠處的 Sorrento。



這台 sony 相機在行車時拍的照片很不錯。



到達 sorrento, 肥仔先將車走走各主要街道。 有興趣的才將車停泊。



先駛到海岸線邊看看。 本想停車看的, 但有警車隨後。   所以只好繼續向前駛。



建在山崖上的貴氣酒店 Excelsior vittoria。



車子停泊在 Corso italia 街上。



走到市中心。




再走到購物小街 Via San Cesareo。



這條街都是出售地道香料、調味料、 紀念品等。



在這家店看到很得意的東西, 和肥仔研究研究時, 售貨員走上前問我們有什麼需要幫忙。

註 : 網路照片

她解釋那東西的設計是用作開派對的時候解決雙手同時取又著酒杯及食物碟,這個小東西可以將酒杯掛在碟邊,吃東西時就不用找地方放下酒杯了。 。 很好設計呢!



回程路上經過小鎮 Meta 的教堂 ~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 Lauro。



回到 napolis 也晚上七時了。 車子剛駛過新城的背面。



夏天時間許可的話都會先返回酒店沖涼才再度出擊吃晚飯。 是晚被酒店旁第一間的餐廳 I Partenopei 拉客人員誠意打動了。



不過份量及味道還是覺得昨晚的好。  牛扒沒有問客人要幾成熟。 弄了個 well done 出來。  這頓飯成為 74.45 歐羅。




其間到各餐廳賣唱的樂隊可能因聲浪問題, 被這名擬似“樓上住客”到來大聲喝止, 附近駐守的警察馬上到場調解。

唉!  不過, 這天最失敗就莫過於遺失了早上所有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