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酷熱意大利之旅 Day 4 ~ Napoli > Roma “黑仔日” (*`へ´*)

4 Jul 2013



是日要回羅馬。 離開前心有不甘, 沒理由在城皇廟旁也不走多兩步去求支籤。  於是決定一試。 可惜天氣變壞了。   灑著雨。



原來真係開放參觀㗎!





可能遊客不多, 所以保存得不錯!



其間兩位女孩子要求幫她們拍照, 完成後她反過來說要幫我們拍一張。 卻之不恭。 但.....竟然可以完全對不到焦  不過, 之後再補影那張是可以的。



在最高層, 風很大, 而且可以看到壯觀的浪花拍打到城堡腳下的岩石基座上。



還參觀了一個 existenzminimum IL Necessario 的展覽。 建築師或學生透過兩張相片以物件/建築/空間作對比。



烏雲密佈。  而且 11 時多了, 是時候回去 check out 到羅馬。  計劃先到羅馬市附近一個山上城堡。  途中一個多小時我在夢中, 睡醒後跟肥仔閒談兩句, 他突然向後座一望, 然後問我個細喼呢?!  我轉個頭來....兩眼瞪大....“係喎!  個細喼呢?!” ........

肥仔 "shit!!!  留底咗响酒店外的路邊 。“  (因為我從最近的側門將行李拉出, 肥仔去正門 check out。 所以行李不在正門。 那位置遺下行李的話, 酒店職員是難以發現的。 但路經的過路人就.....)

慘了!  這次損失慘重了!  因為我部腦、 mini ipad、美容機、 化粧品等都放在細愜內。 若真的遺失了是可以用錢買。 但我這三天的照片就同時消失了。 因為我每天將照片存到電腦內

這架車仔, 車尾箱只可以容下一個大喼。 細喼只可以放在後座。

這個問題令我立即醒過來。  肥仔也即刻找個安全位置將車停下。  馬上打電話到酒店去。  幸運地酒店告知已拾獲並代我們存放著。  所以馬上將 tomtom 改路線返回酒店。



到步已是下午兩點半。  辦手續取回行李已三時左右。



失而復得....幸好所有東西齊全 。  肥仔叮我下次放行李時幫手照顧, 不要什麼都不管就坐到車上去。 哼!  我反駁 “次次都係你話唔使喇。 你上車啦!”



由於時間關係, 是日只有懲罰性午餐!!!  離開前在超市買了香蕉及這兩樣食品填肚。



tomtom 真係 the best of the gps on iPhone。  真係值得用錢買!  好多人會話 “唓!  租咪得囉!“。 但我可以話你知好處係....

1)歐洲租車公司的 gps 好唔掂 (我朋友上次去法國租車連 gps, 但經常搵唔到路兼行錯路。 幸好朋友向我們借了 tomtom, 最後靠 tomtom 成功到步)
2)可以移動到不同地方使用而無需習慣不同 gps 的操作。
3)計劃行程時可以輸入地點估計行車時間。
4)可以預早輸入各計劃目的地。
5)步行時迷失方向也可用作定位參考。
6)最重要是 tomtom 不用數據服務。 安裝後它只靠電話內置的 gps 操作。

當然用電話做 gps 的話, 一定要帶備 car kit、車叉及外置叉電器。



一架冇冷氣嘅車, 依家仲要落雨....仲有成兩個鐘車程



好彩老天爺 hold 住 。



不過沒多久又遇上塞車。  好彩太陽伯伯沒做工。 如果唔係搵到兩隻燒豬。  不過肥仔話睇過合同話註明有 air conditioning....真係唔講粗口都唔得....X&%Z#%?! 咪淨空調囉。 冇冷風出吖嘛 !  好彩朋友未到, 而且到時會換車。  大魔王叫我當係 Meile 蒸爐。  我話如果比架法拉利我就可以。 依家最敝係阿媽“fiat"



美景當前上上吓網又突然收到 paypal 付款通知。 有人盗用我戶口付款 100 美元。 又要發電郵去 paypal, 又 call bank stop payment 兼停咭。 再 call paypal, 但係 out of office hour。 搞到又入網頁搞維權。  唉!  是日黑色七月四日。



嘩!  今次老天爺唔係講笑!  真係好大雨呀!



到入城時又放晴了。  開心!



進入 Palatine Hill 先會路經主要遺蹟之一 ~ house augustus。  Caesar Augustus 統治時是主要居住地。



通過 Tiber island 旁的橋。



經過 San Crisogono 教堂。 這是羅馬第一座教區教堂。

差不多要到今晚入住的地方。 但肥仔提醒我, 我們選的一間是 Guest House。 所以職員只會有住客到達或離開時才現身。 雖然每次訂房前都會在網上預先看過照片才拍板。 但這家是數月前訂的, 都忘記得一乾二淨了。 有點擔心。

Tomtom 引領我們車子停在一棟大廈前。  感覺 neighborhood 有點差。 而且找不到酒店招牌或燈箱。 肥仔下車向旁邊店舖的老闆問問看。  地址正確。  老闆好人, 幫我們到大廈前的對講機按鈴。  不過沒有人接聽。 最後肥仔再打電話給負責人。 負責人馬上下來接我們。

肥仔和負責人先將行李搬到一樓單位。 我留守車上, 因為停車場在別處。

到了停車場花了點時間去跟雞同鴨講的肥叔叔溝通。 通知他今晚泊細車, 明天換大車。 又指手錶, 又講數字。 最後捉肥仔入房睇月曆。  幸好房間有位男仕略懂英語。 解決了問題。



Guest house 原來在一住宅大廈內。 通過大閘後再有一道要用鎖匙開玻璃門。 走進後看到這條樓梯.....滴汗中



幸好有電梯搬行李。 不過除了搬行李外都不敢勞煩它。



打開門後接待處雖小, 但感覺良好。



右手邊有個飯廳及廚房給住客使用。  不錯、不錯。



負責人很 nice。 買了些奶、橙汁、牛油、乳酪放在雪櫃上層給我倆免費使用。   枱上餅乾、cereal 等都可以吃。



還請我們飲啤酒。



連酒杯都有。



走廊也不錯。 不過今次名符其實住“劏房”。



不過, 房間很舒服。 唯一缺點就是連洗頭水都沒有提供。 當然歐式酒店大多不提供牙膏、牙刷、護髮素及拖鞋。 但這家連洗頭水都欠俸。  不過總體整潔、環境舒適。 有免費 wifi, 但經常 hang 機。

加上負責人勁 nice 又 helpful。 所以都值得推薦 Nina's guest house

她推薦 3 間食店給我們 :
1)Roma Sparita @ Piazza di Sana Cecilla, 24
2)Osteria da "Zi" Umberto @ Piazza di San Giovanni della Malva, 14
3)Panatloni @ Viale Trasteyere, 55

她還給我們溫馨提示 :
1)車票可以在賣香煙或報紙檔購買。 票種分別有 : 單程、1天、 3 天
2)的士咪錶按 1 才是市內收費。 按 2 是市外收費, 較貴。 是不誠實收費。 因為司機喜歡欺騙中國/日本人, 所以如果見到司機按 2 的話, 要他改回 1。

外出晚餐先經過第三推介的餐廳, 人很多。 而且大多看上去都是本地人。 相信味道不錯。 但感覺就好似快餐店, 食完就要走。 晚餐還是想開瓶酒慢慢品嚐。



於是決定走進小街找第一推介。  路經建於公元 5 世紀的教堂 ~ Basilica di Santa Cecilia in Trastevere。  值得參觀是 Santa Cecilia 的殉道石雕。



走這條街時看到不少人向前走。 看來前面不遠是食街。



走進小巷, 路經這家 La Taverna de 'Mercanti 餐廳。  但我們還是想到推介的那間。



Basilica di Santa Cecilia in Trastevere 入口處就在推介餐廳旁。



可惜是日滿座。 只好預訂明晚跟朋友一起到來。



隨意走到這家 Taverna Ponziani, 看到很多人等候, 本想一試, 但人家長長的 wait list。



找食的人越來越多, 所以求其就手走進這家 I Vascellari。



上方黑松露意粉最好味。 我們食完再 encore 多一次。  右下方的不過不失, 但味道不及黑松露好。  是晚消費 60.5 歐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