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2017 農曆年北海道溫泉、滑雪之旅 ~ Day 4 @ 伊達市染布體驗、登別地獄谷

28 Jan 2017


今日無特別計劃。 




漫天風雪去邊好呢?




大家商討完決定先去伊達市



天寒地凍,想搵個路人甲都無。



搜尋一下 tripadvisor,榜首推介有這間道の駅觀光物產館。  內裡由小型市場、手信店和食店混合組成。  不大。 但買到了 hand made 布工藝品。  逛吓逛吓連手套跌咗都唔知。  遍尋不獲。 最後由小女孩向詢問處查問找回。



經過大手門走入去大廣場有文化中心。  入去轉了一圈,順便避寒。 但沒什麼好看。



文化中心對出的那遍大空地都被雪覆蓋了。  不過咁鬼凍,邊個會去玩。




小溪還沒結凍。



酒友太太很想參觀黎明觀 (tel. : 0142-25-6161)。 但維修中。



於是走去旁邊搵染布工房看看有沒有體驗課程。



有得玩💪  。  收費按選擇制造物品。 如方巾 45 X 40 ~ 550円、 頭巾 60 x 60 ~ 900 円或 t-shirt 2600 円。



不過原來大人只有我玩。  我選了 9 號。  小女孩選了 1 號。 小男孩選了 3 號。  原來他倆制法是先弄濕條巾。   然後小男孩用一支筷子在布中心開始旋轉。 然後放入夾架即可漂染。 小女孩的做法我就沒注意到了。 大概都是用筷子將布不同位置旋轉,再放入夾架。 而我就摺摺摺。 先將布跟紙扇方法摺叠。 然後重中間向外摺小三角形。 再取兩條小竹來在三角形最長底部夾好。 然後才將巾浸濕。  大家一起將夾好的布放入染缸。 染三分鐘。



而我漂染之時要,取出罰企 3 分鐘。  而我漂染其間要不停用手翻撥沒有被夾的布尖。 取出後將原有木條、再加另一套木條夾到底部兩邊的小角。  再放入染缸待 3 分鐘上色。  罰企後就可以去沖水了。   沖水只可以拿著布角在水中"揚吓揚吓"。



繼而再放入淨水中浸泡 24 小時。 我們只好放在膠袋內完成這個程序。  取出後放在陰涼處晾乾。 用硬紙筒卷好放一周以上之後就可以使用了。



我塊成品。



體驗後到隔璧的刀段治工房免費參觀鑄刀師傅鑄刀。



離開後酒友太太想去有珠善光寺



停車場的雪紋好靚。



寺院前有一棵大樹落了一地果實。 酒友好奇拾起一試。  原來是銀杏樹新鮮銀杏果實。



上朋友鬥快跑上去寶物館。



發現了大銅鐘。 酒友抱小朋友們去敲鐘。



離開後酒友太太想到糖廠參加見學團。 不過去到後要最少一周前預約。  anyway,糖廠我個肥仔過去因工作去過無數間了。  沒想到朋友竟然有興趣參觀。



下一景點跳去登別地獄谷。  午餐在 highway 上的休息站用餐。



今次酒友工人姐姐好開心。 雖然來了日本數次,但今次可工作兼旅遊。  其實酒友對工人姐姐好好。 用餐姐姐跟我們都一樣。



回程 gps 帶了我們去一條冬天通行禁止的。 於是又重新找路。



晚餐原來被酒店安排了六點。 剛剛好!  食完才去浸溫泉和開 part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