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2017 農曆年北海道溫泉、滑雪之旅 ~ Day 7 @ 留壽都の我受傷了

31 Jan 2017


今早出發雖然大風大雪,但自身狀態不錯。 只是大脾有點酸。



去到 isola 天氣反而不錯。







試了酒友太太推介的 heavenly ridge b。 不錯。  不過坐 chair lift 見黑色 1 diamond 的heavenly ridge a 也不太難,所以就轉戰了這條黑色。



至十二點左右回到山頂等酒友兩公婆。  等了好一會也等不到他們。 於是肥仔決定滑去 isola no. 2 quad 等他們。



山上好大風雪。 好彩今次打夠底。 所以覺得不太冷。 肥仔叫我躲在牌後避風。 點知唔夠一陣風向就改了。 兜口兜面吹埋嚟。 所以肥仔 send 個 msg 通知佢哋去 steamboat 會合。 因為今次個 wifi 落到 steamboat 係收唔到嘅。



估唔到落到去又超好天!!  竟然大家都收唔到 msg 情況下在 steamboat 相遇。



吃了個簡餐就同他們一起出發。



路上遇到了酒友的朋友和兒子。 於是又結伴玩了兩三條 trail。 推介了 heavenly ridge a 給酒友們。 他們也沒想到這條標黑的比有些紅還要易。

之後她建議玩另一多菠蘿包的黑色雪道 heavenly canyon。  斜度可以接受。 不太斜。 菠蘿包也戰戰兢兢的克服了。 反而到了最後一小段被厚雪絆倒了。  ski & pole 都全部飛甩。 人就好似砲彈飛人向前衝。 好彩有頭盔保護。  只是右手有點肌肉拉傷。  當場右手不能完全舉起。

酒友後來得悉原來我對 ski setting 仍處於超級 beginner 狀態(遇到少少阻力對 ski 就會和 boots 分離)所以出事。 他分析若我對 ski 調至中級或以上,那堆厚雪就可以衝過而不會被絆倒了。

幸好我還可以繼續滑回去乘 gondola 返西山。  不過 ski 抬上抬落就要靠我肥仔了。

點知回到西山走回 locker 時,途中在雪地上發軟蹄,跌了一下又用了右手。 痛不欲生😭



回去發現頭盔都凹了😱。



幸好友人們大都是行醫的。 龐大醫療團隊成為我後盾。  即時教我用冰敷。 給我藥和鎮痛貼。  肥仔索性拎個大膠袋去裝雪返嚟比我用 😅。



小鬼得悉姑媽媽變了傷殘人仕後送上了祝福。



是晚酒友建議到洞爺洞吃燒肉。  不過原先推介的一家剛好休息。 所以就選了附近另一家 ~ 金城。



三架車齊齊出發。 我們負責載酒友太太一家。 酒友負責他朋友一家。 另一車就自家出發。 雖然這家有點韓式,但味道不錯。 白飯添了一碗又一碗。  是晚我吃殘癈餐。 除了放入口外,其他一一要由肥仔幫忙。

這餐大家都滿足之餘也很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