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0日 星期二

南京遊 ~ Day 2 @ 六朝博物館 > 昆盧寺 > 1912 步行街

4 Jul 2021


今天下雨天。 所以沒有計劃行程。  想避雨,就最好躲到博物館去。 所以肥仔在早餐時段就挑了六朝博物館。  差不多到博物館前,車子駛經這座非常搶眼的寺廟。  決定參觀過博物館後到這裡一遊。



進入六朝博物館時,因雨天門口都安排工作人員幫忙入雨傘套。 工作人非常有禮。  參觀票價每位 30 人仔。


博物館一⻆。



青瓷雞首壺(右上角)、南朝銅造佛像(中下)、六朝瓦當(大圖),陶牛車及俑群(右下角)、青瓷魂瓶(右上二)等。


青瓷技樂群俑(右上角)。



早上經過的昆盧寺跟六朝博物館在同一條街上,所以離開博物館就走去遊一遊。



寺廟大門。


寺廟在重新粉色中。 把原本薑黃色的外牆和啡紅色的窗門都刷上亮麗鮮艷的紅色和翠綠色。



寺廟始建于明嘉靖年间(1522-1566),原是一小庵。 後來在不同年間被擴建。



入廟收費 20 人仔。 人不多。 拍照很好。



離開後途經總統府準備前往 1912 步行街來個快閃。  總統府在 2016 年就參觀過了,所以就不去了。  出名景點入場人次真的多。  下午三點多還有這長龍排隊入內。



雨天的步行街人不太多。



肥仔突然嚷著肚仔餓。 所以隨意走進這餛飩店吃點東西。  掃碼點餐沒想到這小店 "餛飩攤" 的東西味道不錯。

科巷餛飩攤
地址:南京長江路 288 號 1912 內



回酒店稍事休息。 晚餐就不到外折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