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南京遊 ~ Day 3 @ 頤和路 > 鼓樓公園 > 玄武湖公園

5 Jul 2021


今天肥仔去工作。 我又自由行。 原打算去肥仔同事推介的南京博物院,上網預約才發現星期一休館。 接著發覺星期一很多南京博物館也是公休日。 想呀想。。。想了半天,去牛首山、金陵小填又嫌遠😅  什麼總統府、曕園又已經遊過。。。  所以最後決定改為燒卡隨心走行程。  亂走一通。



出發時決定徒步去鼓樓。 卻擺了烏龍。 雖叫鼓樓,但此鼓樓不同彼鼓樓。   想去的名為鼓樓公園😅😅  還好亂打亂撞去了鼓樓,附近就是百年民國別墅群的頤和路、寧海路。  兩旁滿滿梧桐樹又是街拍好地方。


找到正確位置後決定乘地鐵去。 在 applewatch 上綁上南京地鐵電子卡,入閘掃一掃錶上的二維碼即可直接從支付寶扣除車資。  一站就到。  2 元超值。  到鼓樓站下車,6 號出口。



景點免費參觀。 登城樓要用國內身份証過電子閘。  我沒有身份証。 所以走到大門找兩位保安大哥幫忙。 他知道我只有港澳通行証就到辦公室取一張身份証給我"嘟"機入閘。



在鼓樓地鐵站旁的南京翠𡶶大廈。



回程時地鐵途經玄武門站,決定落車去走走。



走了一會收到肥仔訊息可以在四點半左右收工。 所以沒有走湖中小島。 索性沿著林間棧道走回酒店。  路程約 20 分鐘。



是夜又到 40 樓 club house lounge 用餐。



早上走到鼓樓時,這家人在我後方走。  兩父子邊走邊討論中國歷史。  小朋友對歷史認識很深。 講得頭頭是道。  我走在前方就像在上中史課一樣😂😂。 還是讓他們先走好了。



早上路經大型商場之一 "金茂覽秀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