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9 days 富良野の滑雪、滑雪、滑雪

15 - 23 Mar 2014

冬季最後一次練習。  這九天旅程其中六天滑雪, 其間一天休息去了旭川逛。  頭、尾兩天到步和回程就去 outlet do shopping。

是次在富良野雪場真真、正正挑戰黑雪道。  首次綠、紅、黑都走勻。

雪場靚景 ~










鄰場北の峰雪景 ~

這雪場在峰頂的紅色雪道反而被嚇著, 因為我最怕看到崖邊。  雖然最後都成功返回山腳。








休息日 ~美瑛、 旭川

很多年沒有在冬天游走, 所以趁休息日到外面走走。  去旭川途經美瑛。  重踏一些惜日去過的地方。


北西の丘展望台入口被厚雪封了去路。




唯有在停車場看吧!



親子の木在田間,所以只有配備長焦才可拍得近攝。 否則像我一樣....



Ken & Mary tree。



遠看亞斗夢の丘上的涼亭。




旭川最大收穫就是在電器店買到了雙滾輪美容機。 不到動物園的話就實在沒什麼可逛。


雪場用餐 ~





有一天,我兩肚子不餓,一直滑滑滑至下午三時才打算吃東西。 誰不知山上的餐廳什麼食品都賣完了。 只有真空包裝的紅豆湯圓。




其他用餐 ~


飛機餐 ~



outlet mos burger ~


去完 outlet 又去金剛園食燒肉。 待應好 nice。 仲識用 translate app 問我哋有咩需要。 醒! 今時今日咁嘅服務態度先係㗎嘛。



是晚原訂了座吃自助餐, 但原本的場地被團體包了。  所以酒店將自助餐位置改到 ski locker 旁用作午餐的地方。 那邊較細。 看到大家都要排隊取食物時感覺好似去咗 canteen 咁。 比成四千幾円一個人,這個環境實在接受不了。 所以轉移到頂層的西餐廳。 set dinner 三千五百円一份。 紅酒就貴少少, 四千六百円。  不過,起碼個環境好好多!



這個是我最愛的早餐配搭。 每天都差不多。



是晚想吃壽司。 於是出井找找其他食店。 車子駛來駛去,看上的就停車看看環境和菜單。 選了這家掛有"味100選店"燈箱的 "ふらの海の花"。  相信有排名的。  味道、環境都很滿意。 備有手繪英文菜單,待應略懂英語。 值得推介。

地址: 4-19 Hinodemachi, Furano, Hokkaido Prefecture 076-0025日本
電話:+81 167-23-1388



這天因下著大雪,所以不想動身外出。 只好留在酒店吃那天吃不到的自助餐。



這晚好想吃 しゃぶしゃぶ。  但不想留在酒店,於是又開車到市中心轉來轉去。 找到這家旅遊書推介吃牛刺身飯的食店。  但我對牛刺身飯沒多大興趣,而且店內有其他選擇,於是點選我最想吃的しゃぶしゃぶ。

這店有中、英文菜單。 店員略懂英語。 夠 nice。 食物質素不錯。 值得推介。

くまげら ~ 日語菜單英語菜單



剛到旭川看到這家迴轉壽司,蠻多車駛進。 所以又一試。 雖然不是什麼高檔貨。 但午餐可以接受。 白色左口魚裙邊我超喜歡。 跟肥仔 share 兩碟後,自己另外 encore 兩碟。  嚇死我個肥仔。 但係我真係好鐘意食喎!  十四碟戰績成為 3700 円。



去完旭川, 較早回到富良野(因為旭川實在沒什麼好看),所以又到市街逛逛。 買到了保溫手套。   晚餐決定到之前搜索到的 小玉家 そば 店。



門外有卡通雪人公仔。 店內環境整齊,但不高檔。 有點似茶餐廳,但味道算是不錯。  價錢大眾化。



其中一晚又想吃燒肉。  這家是次選。 Seoul Terrace 韓國家庭料理&燒き肉。  合計 5730 円。  一開始吃燒肉,最後點了個自家特制餃子,有點北方 style 的,吃罷把剛才吃膩的都被中和了。



這家"燒肉まんぐう"是首選, 但入內店員用日文表示滿了。 但肥仔以為聽錯,雞同鴨講下該店員找來另一位同事。 該人用英語告知他們只懂日語,而且這天都被訂滿了。 感覺有點不歡迎外國人, 學肥仔話齋,唔識講英語,但同我哋溝通那位不就是跟我們說英語嗎?!



在富良野最後一個晚上是跟肥仔 N 週年紀念日。 我選擇外觀不揚的 くまげら 用饍。 sake 蒸蠔好好味。 另外點了鹿肉,炆出軟軔度適中,而且夠入味。  值得推介。 豆腐口感有自家制感覺,較粗。 但豆香味濃。 しゃぶしゃぶ 上次吃罷對牛念念不忘。 所以再 encore。 整晚最遜色要選魚生中的三文魚。 雪還沒溶夠就端上來。  這頓飯成為 13300 円。


零碎記事簿 ~


發現酒店有個隱蔽遊戲室。  小朋友除了滑雪外又多一好去處。  不過父母荷包會滴血啊。



這天大雪紛飛,所以決定留在酒店用餐。



我們兩、三天左右就會將雪靴拿回房間。 好好利用房間的暖氣出風口去烘乾雪靴和衣物。

5 則留言:

  1. 終於揾番你個新blog site. 呵呵哈哈. 我今年去左你去過既留壽都 (首次), 又係 plan 下次去 Sapporo既時間. 淨番富良野未去過...值5值得去呀?定番兜留壽都/二世古/club meb 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hi~ 我哋失散咗呀? 最衰 YM~X(

      言歸正傳,如果冇小朋友我鐘意富良野多啲。 個溫泉新啲,又有露天(雖然個露天好細)。 個雪場又冇咁人多。 但係食冇留壽都間酒店咁多選擇。 我哋有租車,所以有時索性落市中心搵食。

      睇吓你會滑幾多日,我聖誕係先去富良野,跟住返留壽都會合我個有 2 個小朋友的朋友再滑過。

      二世古去過一次。 覺得太多人。 唔係太鐘意。 club meb 未試過。

      你幾月去呀? 我今年都係照舊 12 月+3月會去。

      刪除
    2. 未攪得掂呢度希望您睇到!

      刪除
  2. 您果然係旅𨘋家睇您𨘋記學到5少野 !! 己定出年農曆年2月 貪佢夠哂雪, 10日Sapporo ! 係呀留壽都食左六晚我老工都冇投訴 ,未睇您篇富良野都諗住又去 而家睇定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到呀!!! 唔好講到我咁叻。 其實我係以用家出發啫。

      比我 10 日 sapporo 的話就拆開 4 晚留壽都÷4 晚富良野。 可以的話就 1 晚入井(sapporo) shopping。

      ::_1554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