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8日 星期日

新玩具 ~ InStA 360 One R 雙鏡頭版本 + 配件


在十二月左右發佈的新機,在一月初無意中發現。  雖然同是 360 全境相機, 但賣點是組合機身,可自由配換不同鏡頭。 而我入手除了這些以外,最重要是可以 5 米裸機防水。  終於可以擺脫防水殻。



當時有頂配版一英吋感光原件 Leica 套裝、C/P 值高的雙鏡頭套裝、最基本的 4K 廣角鏡頭套裝或個性化訂制套餐。 原本是訂購 LEica 頂配版再額外加購 360 全境鏡頭和 4K 廣角鏡頭。 但付款兩天後發現雙鏡頭版本應該可以趕及在出發滑雪前收到。 預計發貨時間 19 Jan。 我出發日期是 23 Jan。 20-22 號 3 天 buffer,在國內快遞的速度應該夠了。  所以把心一橫將訂單取消再重新落單雙鏡頭版本和獨立訂購一英吋感光原件 Leica 鏡頭。  一直盯著發貨時間。 終於在 20 號發貨。 由深圳發到上海要 2 天時間。 最後在 22 號到了上海。 收到準備接貨通知。 但看著快遞小哥在附近兜兜轉轉也沒到我這裡。 等到傍晚 5 點,忍不住跟他聯繫一下。 原來他手上跟本沒有我這份件。 馬上跟客服聯絡。 原來訊息出錯,我這份件安排在 23 號才派送。 所以不得已下讓肥仔下班後直接到順豐站把件取回來。  一額汗 😩

而 Leica 鏡頭至今還沒發貨。 大概因疫情影響生產吧。 幸好去改了單。




急不及待開箱。  雙鏡頭版本包括 4K 廣角模組,360°全景模組,主機,電池, 360°全景鏡頭保護套以及保護邊框。



屏幕可以跟不同鏡頭組合方便配合不同使用場景。  這是我最想要的。



配件方面,我入手了同時可充兩塊電池的充電器和鋰電池。 還有全境鏡頭的保護鏡。



去旅行多一塊電池作後備。 每次逐一充,較浪費時間。   所以這個充電器能一次充兩塊電池我覺得是有需要的。



全境鏡頭的保護鏡防止使用時不慎將鏡頭刮花。 但保護鏡是必須跟保護邊框一起用。  而且 4K 廣角和 Leica 鏡不適合使用。 即是使用這兩款鏡時要把護鏡拆掉。 另一問是是加了護鏡後,原裝的矽膠保護罩就用不上。。。。那麼護鏡起不是很容易刮花。。。。媽呀! 我很亂呀 😵😵



雖然說明書寫可以直接在不打開邊框時把前幅的護鏡拔出。 但我試了不成功。 又不敢用力。 慢慢再研究。  但空框情況下拆護鏡,只要用手指輕輕壓下即可輕易取出。





除了饅頭相。 其他是用 one R 拍出來或從 oneR video capture 出來的快照。  不過都有調過光度才出。



剪了兩條由細魔使用的視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