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RouND 2 滑雪苦練大作戰 ~ Day 3 @ 留壽都


18 Mar 2013



是日要出發到留寿都正式展開滑雪練習。  但一覺醒來頭痛得非常厲害。  痛得像在西藏那種痛。 連朝食也只得肥仔一個人去。 他拿了兩個小包給我。 最痛苦是日要轉酒店。 我痛得連動也不想動, 痛得想吐。 吃了兩顆必利痛後硬著頭皮起來去 check out。

車從車庫送到後我即跳上車, 行李由得肥仔去處理。

出發後先將車駛到 tokyu hands。 肥仔最後一試看看昨日買的麵包切片器有沒有補貨。 我當然留在車裡了。  可惜, 沒有呢!  其後就直接向留寿都溫泉渡假村。   沿途只顧著睡, 但頭依然痛得很, 兩顆必利痛看來起不了作用。

兩個小時左右車程。 到步後還沒到 check in 時間, 所以自己籟在車上, 著肥仔去辦妥所有手續, 成功取得房間才讓我動身。

是次我們在樂天買了這酒店的春季滑雪 package。 約每人 9000 円。  費用包括住宿、 ski day pass & 朝食。

被安排了入住房號 3316。 靠近雪場 food mall。 但 3 樓沒有電梯, 要走樓梯。  bell boy 很厲害, 兩手將我們大部份連最重的行李搬上去。 肥仔側拿兩雙 skis ﹠ Poles。



 註 : 照片由酒店網頁擷取下來。

當步入房間即感到自己住進了一間柴房一樣。 超舊!  冷氣是窗口式啡色飾面的一種。 地毯舊得顏色及毛線也脫落了。  房間比東橫 inn 還要小。 連工作枱位置也沒有。 衣櫃是外置的。 窗也推不開。 除了電視換了 LED 外, 其他簡直舊不可奈。

肥仔很不開心, 話要求換房。 但本身頭痛得很, 所以也懶理環境了, 但求見床就躺下便舒服了。

過了一會, 肥仔依然耿耿於懷。 話飛機坐頭等, 有咩理由住酒店要這麼差。 還要接下來五天時間都要屈在這裡。 於是他跑去前台要求換房。 酒店經理跟一位曾在外地留學的行李生過來, 了解後表示房間已滿, 很難安排。 肥仔表示上次我們入住那邊沒這兒的舊, 要求換到那邊去。

於是經理到外邊打電話, 回來告知那邊能安排到, 不過要每人每晚多付 3000 円。 價錢不是問題。 肥仔同意了。 所以即刻被安排轉到房間 4040。 嘩!  雖然上次都覺得這邊舊, 但到過柴房後就會覺得這間是天堂了。 最少有個小露台, 兩座位及單座位梳化各一張, 還有一小枱。 還有空氣淨化及放濕二合一機。 有工作枱。



肥仔安頓我後才出門到酒店餐廳醫肚, 然後再買點麵包回來給我吃後讓我多服一顆必利痛。 之後我要覺覺豬。 他則先行展開滑雪練習。



肥仔先玩紅色雪道。



晚上回來後我情況好多了。 於是決定去晚餐。 但是晚胃口不佳, 無褔消受長腳蟹 buffet。  所以在長腳蟹 buffet 隔壁的意大利餐廳用膳。

跟肥仔每人點了這 Dono dinner set。 這套組合才 2625 円。 非常抵吃。



整天沒有走動過, 精神好了, 當然逛一逛了。



原來這座旋轉木馬是免費乘坐的。 無論大人、小朋友都啱玩。



走到雪地上吸吸新鮮空氣。




雪地上有不少裝飾。

回想早上那房間我們不禁問為什麼會給予我們這樣的房間。 於是肥仔取出訂房記錄。 上面只寫著雙人房。 但我覺得不可能訂錯的, 因為我們慣常先看房間圖片再下單。 於是再到欒天網頁一看, 上面只寫舊樓。 可能當時我倆以上次入住經驗以為我倆住過的是舊樓。 而 tower 是新樓, 所以選錯了。 其實酒店根本不是用舊樓/新樓之分。 人家是south wing / north wing & tower。 我們早上的房間統稱為 highland lodge。 這次實在被引導錯誤。

是日被頭痛弄得浪費了一整天, 要好好休息。 明天開始大作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