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RouND 2 滑雪苦練大作戰 ~ Day 6 @ 留壽都


21 Mar 2013



是日超大雪, 天氣變得很冷。   這麼大雪, 決定在 white lover 先熱身。  但兩、三轉後發覺太冷了, goggle 上的透風口入的寒風吹到額頭都變麻了。 決定回房間取冷帽戴上後才戴上頭盔。 戴頭盔好處除了保護自己外, 真係”落雪不怕, 落兩也不怕, 就算寒冷大風雪落下“。





我和肥仔都要以重裝備出動。 面罩是不可缺的。  手拿出來一會就彊了。



廿分鐘後折返, 雪板已差不多被雪埋掉了。



大雪紛飛。  滑完這轉 white lover 就決定跟肥仔到森林之路。



乘吊車期間拿電話出來幫肥仔拍照時差點將一支 pole 掉下地面。 幸得女性本能反應, 唔係用胸頂就係用腿夾。 我夾住後, 肥仔慢慢烏身幫我拾回。

兩轉後肥仔引領我由紅色 Bambai 滑下。 試了幾轉。 開始有點信心。  而且昨晚在台灣網站看學會了殺車時力是會在“腳趾公”感受到的。 ”腳趾公“向內轉用力壓雪, 而踝關節和腳跟向外蹺。 而且雪板不是平放, 是應該用內邊”𠝹“著雪而滑。  當然重心向前是最基本的。 這兩個教學很有用, 我深深體會到, 也學會了。

趁午飯時間人少少肥仔再引我走另一條紅色 Eva 滑落。 由於沒有壓雪, 所以很深。 但也成功滑下。  但很費勁。

至二時多, 待飯堂人潮差不多散去後才用膳。



進入飯堂看到告示牌報告氣溫是零下八度。  Mt. Isola 所有吊車停駛。



入門前已經將部份雪拍掉。 但還有很多呢!



是日跟肥仔一人一拉麵。 我再來個香蕉班㦸。



能見度雖然非常低, 但另一好處是我看不到山腳變得不太怕。 可以專心面前的雪道狀況而滑下。  但午飯後 eva 那邊的厚雪被弄得很多 mogul (baby bumps), 我終於被卡倒了。 不過, 這次自己撐起來了。  這轉後我選擇返回較多人的 bambi。

其間有位女孩子在山上一個小斜坡將脫下來的 snowboard 坐著滑下, 誰知滑下後準備著上 snowboard 時失手, 塊板“殊”一聲溜了出去。 她馬上大叫 “おとさん”去救駕。  幸好老父滑雪技術了得, 所以檢回了。

是日滑至五點才離開。  返回房間換過衣服打算先去浸溫泉, 再到 tower 那邊買手套, 但正當打算出門時, 肥仔又接到公司電話, 跟中國同事講完又接到瑞士同事。  掛線後距離店子營業時間不多, 所以只好先到那邊買東西及晚飯。 回來才去浴場。





又一次乘坐無人駕駛列車前往。



買到手套後索性在那邊的日式餐廳吃 “しゃぶしゃぶ”。  每人 6300 円。  照片內烏冬、和牛及野菜是兩人份。 唔錯!  價錢又合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