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2 SwEET SWeEt 同遊大阪、京都、奈良 ~ Day 6 @ 南禪寺、清水寺

5 Oct 2013



八千代旅館就在建於 1264 年的南禪寺旁, 由於是日本禪宗地位最高的寺院, 那又可以錯過呢!  所以離開這區前也入內園走走。



拍下我對這堆放在三門前的樹木排例大愛。





看到這個切面, 肥仔反而對樹齡由樹輪反映這個說法不大同意。  大家也在這裡討論一番。  哈哈!  真無聊!



穿過樓高 22 米的三門。



穿過這條綠悠悠的園林向法堂出發。



法堂。



國寶方丈拜觀殿。



旁邊的溪流清徹見底。



據旅遊書, 這是琵琶湖的引水道。  引水道建於 1881 年。 竣工於 1890 年。



欣賞園內美麗的樹幹。



另外, 園內的綠色植物也很值得欣賞。



離開途中在路上遇到拍結婚照的新人。



肥仔為了方便參觀清水寺一帶, 所以入住該處附近的酒店 ~ 京都きよみず花京か。  這酒店只有十三間房。  但設施規模絕不少。  既有室內泳池又有男女浴池各一。  雖則浴池屬迷你款。  但男女各一也漸空間。  還有一個範圍大得嚇人的喫煙區。  5 間多用途會議室及餐廳。   房租屬中等價格。  所以我們實在搞不清楚這酒店何以得出營利。



酒店門前看來是車夫拉客的好地方。



考慮到入院參觀需時最少 1 小時。 所以為免兩老肚仔餓, 在沿路一間家庭式食店吃點簡餐。


由於未到 check in 時間, 所以我們將車停泊在酒店然後到清水寺遊覽。



戲肉前的景色。



入寺前不少人以清水潔淨自己。



本堂奧の院人山人海。



很多人誠心參拜, 但有沒有遊客參拜者呢?



順道去了求姻緣的地主神社



看著少女們試著在兩塊戀占いの石, 兩位都由朋友從旁指度, 但一位成功, 另一位有偏差。    不過看著她們對結果都甜絲絲的。



順路從遠處觀看本堂。



隨拍。



音羽の滝三條水道從左至右代表智慧、健康和長壽。  所以經常大排長龍為求喝一口。



順路到出口會經過這個水池。  現在平平無奇, 但當秋天時份長滿紅葉之時最美。



早上是由清水新道.茶碗坂而來。  離開當然要帶兩老走這條人氣最盛的松原通。  阿姨對我個茶壼很有興趣, 所以四出查找。  但價錢及款式都不及我買的。  所以沒有收獲。



我和肥仔則繼續專注鑄鐵茶壼和瓷器。  在這店買到一套紅色鑄鐵茶壼。 其實清水燒也有興趣, 不過太貴而打消了念頭。



還有地上可愛的小兔。


戰利品有點重, 所以先放回酒店。  但肥仔因走不同路回去而有點迷失, 哈哈.....這個時候又到我發揮小宇宙。   其實我邊有小宇宙, 我只係用電話 google map 輸入酒店名, 再位置定位, 然後選擇路線引領我們回去而已。

其實發覺旅行時冇電話可以, 但無數據真是萬萬不能。

放下後回到松原通的喫茶吃點東西休息。



繼續走高台寺附近一帶。



魚池何須大, 就這樣簡單就已經非常好看兼內看。



回酒店路經日本最初之寶塔 ~ 八坂の塔。



穿過小街有這座看似沒太多歷史的大漸寺

回去小休一會應阿爸要求到 Toto 陳例室參觀。  由於他在國內從事浴室潔具, 想參考一下人家陳例室的風格。  可惜到步時人家剛好下班時間。  所以只好從其中一櫉窗看看。

接著載他們回去我在紙園那條通り的茶店買茶壼。



晚餐酒店包。  菜式、味道和份量跟溫泉酒店相比絕不遜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