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StaUB ~ 滷味豬手煲 (khaa moo tom pha-loh)


肥仔阿媽見我成日整豬手,於是狂買豬手。  吃掉不久冰格內又再次出現豬手影踪。  其實我只係想著將東西清掉。 除了一般食材,這些大茶飯我不太喜歡出現得太頻密。  老是跟她說不要為我張羅食材,我要煮什麼我便會買回來。 但總聽不進耳的......唉......

於是我又要煮豬手。  什麼南乳、可樂、蠔油都試過了。 就試試泰式食譜內的香料豬手吧!

參考食譜 : thai cuisine



材料 :
豬手一隻
芫茜根 3 顆
乾䓤隨意 << 我自己加入
蒜頭約 10 粒
五香粉 1/2 茶匙 << 我沒有,用了滷水香料包代替
白胡椒粒 20 粒 << 我沒有加
八角 3 粒 << 自加
月桂葉(bay leave) 2 片撕碎 << 自加
紹酒適量 << 自加


調味 :
生抽 2 湯匙
鹽 少許
老抽 1/2 茶匙
冰糖 << 自加


預備 :
1)豬手洗淨出水約 5 分鐘, 過冷河備用。


做法 :
1)staub 27cm oval 鍋下油以中火加熱後下乾䓤、蒜頭、芫茜根和胡椒粒炒香。  下豬手炒勻 後贊酒。  加水至蓋過食材 2/3。
2) 水滾後下調味拌勻後再放入滷包(五香粉)、八角和月桂葉並調至細火加蓋, 炆 30 分鐘熄火, 不要開蓋。 燜至鍋冷卻或最少一小時後開蓋再以中火煮滾並以矽膠鏟將食材翻動後加蓋轉細火炆 30 分鐘。  完成後不開待至冷卻。  重覆至淋身即成。
3)  吃前原鍋翻熱後撒上芫茜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