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上海 ~ M50 創意藝術園區

11 Oct 2014


Bunch  後就帶我們到莫干山路去睇藝術展品。  入園前在莫干山路上有一幅圍牆,藝術家都已經將塗鴉之術將平凡的圍牆改頭換面成柏林圍牆一樣。  入園免費。  部份店舖不可拍攝。



這裡是一個創意藝術園區。  很多藝術家在這裡開店同時展示其作品。  除了畫作,還有攝影、陶瓷、家俱、手工藝等。  由於 09 年才開業。 知名度不足,所以人流稀疏。

有一店用蠶蛹和蠶吐絲作展品。 令我印象蠻深刻的。 展品基本原料是舊物或.....垃圾。 隨意將蠶蛹放上待蠶吐絲後將該些物件裹著就成展品了。

園內有露天茶座,不過是低檔次的一種。   餐館路過。 裝潢不錯。 不過未有機會幫襯。 無法評價。




這件大木塊放在園區其中一角。



在一間"當年照相館"購入這幅相片。 原本連框約 100 人仔。 淨相 60 人仔。 可惜,連框的卻偏偏沒有我喜歡這張照片。 所以只好買淨相片。 回來再配相架。  這裡除了出售相片外,還設黑房給客人租用。 也可參觀。



在一家"陶瓷漫生快活"以 180 人仔買入了這個陶瓷花瓶。  貪其簡簡單單,配上樹枝或銀枊枝應該很不錯。

在這家店逛了良久,因為每件貨品都精緻。 不買也可慢慢欣賞。



在 "Qiu Shengxian" 畫廊中選購了這幅硬版畫。 600 人仔。 這間畫廊吸引之處是畫中主角的衣服都以人體和佛像頭填滿。  其實最吸引是大大幅掛在大牆上的畫,幼想可以掛在中空樓梯牆上,不過動輒六位數字。  呵呵~ 我捨不得花這個錢呢! 再者屋是租的,將來搬家不一定有地方容納啊。



走了一個多小時後決定去 high tea。 朋友選了一間韓國品牌的咖啡連鎖店。   坐吓傾吓又到六點食飯時間。



晚上朋友帶我們去古北一間多日本人幫襯的日本料理"紋兵衛"用饍。 這裡出名喬麥麵。 環境跟一般日本餐廳差不多。 是日推介都以日文寫在黑板上然後由店員講解。 跟在港的日式餐廳無異。

席間肥仔阿媽又上身,同朋友講話我點解唔生仔。 佢覺得佢個仔咁叻,仲咩唔留後.....所以我唔鐘意帶佢見人就係咁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