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2017 Xmas Ski TRip Day 3 ~ 黑色聖誕?!

25 Dec 2017


原打算今日到東山和 Isola。 但到步後發現 all closed。




只好折返西山。 原來 ticket office 話惡劣天氣兼風大,所有東山和 Isola 全面停止運作。 而西山只作有限度服務。  都好過冇得玩。




去到 north 酒店近雪場門口這個位置準備換鞋時,發現有頂 cookie monster 冷帽熟口熟面。  原來真係愛妻號留底咗。



我哋同小鬼去滑雪,妹妹就同媽媽玩旋轉木馬。



其實西山情況也不太好。 能見度都比較低。  不過下午 1330 - 1630 安排了小鬼做小女孩和她弟弟上滑雪課的插班生沒有因天氣而取消。



滑到十二點多就收工去午餐。 可惜,pizza 店 sold out。 而旁邊的 burger 店原來係即叫即做。 排隊落單都已經一點。  等有嘢食都要好一段時間。 小鬼沒有時間等了。 只好買麵包讓他充飢然後直接去上課。



最終 1330 才有得食。



等嘢食其間,媽媽趁機幫濕疹嚴重的妹妹搽 cream。  媽媽幫她搽好後,妹妹又學幫媽媽搽。




下午我、肥仔和細魔一直在西山路線徘徊。  遇上了酒友兩公婆,我就跟他倆一同乘四人 lift 上山。 肥仔和細魔隨後。 上山後和酒友太太滑紅、綠色。 酒友去黑色。  誰不知到了黑接綠那條長 slope 後看到酒友坐在山坡邊。 她太太沒為意已經滑走了一小段。 後來才發現是自己老公。  因為酒友雪技一向好,所以當他表示無事我們等了一會就滑到距離遠一點的地方等他。 但等了蠻久他也站不起來。 剛好細魔路過,用機通知了他讓他在旁邊守候著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而肥仔原來因被其他 board 友擾亂後焗住從另一條雪道落山。 所以就我們會合不了。

細魔問他是否需要叫救援車時他又拒絕了。  但我也 sense 到他應該受傷了。 因為等了很久他也無法站起來。 這不像他的作風。

終於站起來了。 但他所選擇滑落的路線也看出他有一定程度受傷的朱絲馬蹟。  太太還開玩笑叫我倆不用擔心。 佢單腳都可以落山。  還問酒友要不要把 pole 拿走。 酒友隨即哈哈表示,沒有了 pole 就真的落不了山。

最後他選擇了簡易森林之路落山。  其間都跌了兩、三次。  大概沒有了其中一隻腳幫忙實在有難度。

落山後第一件事滑去了 first aids。  證明了他的嚴重性。

初步 first aids 診斷沒骨折。  所以安排了到醫院檢查。  從這一刻起他們一家所有計劃要從新安排。



接小朋友放學,然後由我和她另一朋友照顧。 肥仔原打算開車送他們回酒店最 passport 到醫院但酒友太太堅持自己搞掂。 於是肥仔幫忙剷走車上積雪。 開車來接酒友到他的車旁幫他上車。  最後酒友告訴我們車還沒離開停車場他已經好擔心老婆手車。 雖然佢老婆手車都很好。 但欠缺雪地經驗。 所以佢話都係趁未出停車場把位置調換。 幸好他受傷是左腳。 不影響開車。

小朋友們就乖乖在操場上等我們安排一切。  小女孩和弟弟跟隨我車。 小鬼就只好跟爸爸車了。



離開時天氣非常惡劣。 大風又大雪。



回到酒店,小女孩媽媽已為他倆準備好洗澡後的衣服。  先帶他們去泡溫泉。



再去晚餐。  這個時候酒友已經乘了酒店為他電召的的士送他去另一間醫院。  因為雪場為他預約的一間已經過了服務時間。



接著帶他們去 game room 補償一下小女孩弟弟。 因為原本酒友答應了他到 rusutsu 的 game room。 奈何受了傷無法實踐承諾。  因此弟弟很不開心。 一直追問為何不可以去。 但無論跟他解釋多次爸爸受了傷要馬上返回酒店也無法安撫他。  所以這晚無論如何也得安排他們到這個細 game room 玩一下。



妹妹人仔細細也不甘示弱。 學人玩扑鱷魚。



趁妹妹玩得興起。 愛妻號終於可以去浴場沖涼。



原本預約了的觀星活動也因大風雪取消了。



所以這個時候又來 party time。  而酒友約十時半多從醫院回來了。   由於他兩也是醫生,所以他們去了醫院做了個檢查後決定回港才做 MRI 和手術。

酒店服務真細心。 除了提供輪椅外,還特意將兩人錯過的晚餐送到房中讓他們享用。   就這樣過了一個黑色聖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