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2017 Xmas Ski TRip Day 7 ~ 再試新場 @ 天狗山

29 Dec 2017


Kiroro 實在叫我們失望。 所以今日轉戰天狗山



今天細魔為了陪愛妻號和妹妹,決定放棄滑雪一天。 帶兩母女到小樽逛逛。  而小鬼就跟我們去繼續。




但細魔這個人總是心癢癢。  前後腳出發也要過來八掛一下。  但他也不枉此行。 起碼妹妹總算能開心玩了那塊一百円店買來坐著滑的雪板。



滑這塊板子小鬼就真失敗了。 可能太輕,總是滑不下來。



想幫小鬼報滑雪課,但這裡沒有外籍導師。  只好跟住我和肥仔玩。 天狗山 lift ticket 多樣化。 我們選了 lift + lunch coupon 套票。



雖然第一次滑這個山,但肥仔直接捉了我和小鬼搭 Gondola 上山頂。



不過原來 gondola 到達的不是最高點。  山頂還要轉乘一部單人吊腳笠。  該笠速度很快。 小鬼要由職員幫忙上落。  連我落笠職員都要來扯我快走。 小鬼第一次坐這種單人無欄 chairlift , 大叫救命。  後來無驚無險上落後就要求多坐幾次。 响上面仲 "un un 腳"。



肥仔真失敗,為了 make sure 小鬼安全上 lift,顧得了他就顧不了自己。 ski 卡到旁邊深雪處後被卡甩。   但 lift 已到,要先坐上。 職員安排後面乘搭的滑雪人仕帶上運送過來。 而小鬼又試過跌 pole。  啲男人真係多嘢跌。  小鬼之前見爸爸跌手套仲懶醒話 "daddy, 下次小心啲喇。 我哋只係幫你執一次咋。 下次再跌就唔幫你執㗎!"。



而雪場另有一部 2 人 chair lift 可以直坐到山頂最高點。 兩部都各有壞處。 gondola 要除 ski 兼上樓梯。 而且綠色雪道滑下不太接近。 而 2 人 lift 最近綠色雪道。 但 2 人 lift 入口是一條斜坡。  從綠色雪道滑下也要在最後一段狂衝才可衝上 chair lift 的入口。 否則就要行上去。


天狗山的綠色也有點難度。  新 course 等同黑色雪道。 最大斜度40度 😨😨  驚驚。  舊 course 最大斜度都有 38 度。 想起酒友都受傷了,還是乖乖滑綠色。  而且綠色都幾好玩。



到最後差不多收工才試了尾段紅色。



午餐在山頂纜車站展望台的餐廳用餐。  餐廳只有 3 位姨姨級侍應生。 3 人都忙不過來。  只好耐心等等等。  但食物味道很不錯。



而細魔和愛妻號的午餐因人太多吃不了政壽司就選了這間店。



今日約三點半收工。 想著讓小鬼去小樽到此一遊。



只隨意街頭走到街尾。 然後細魔開車到來會合一起出發回酒店。




是日晚餐 しゃぶしゃぶ。



兒童餐。




今早早餐。 (上)成人、(下)小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