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 星期五

StaUB ~ 日式咖哩牛腩煲


昨天懊惱著牛腩來來去去都是柱侯牛腩和清湯牛腩時,在一位台灣 blogger 找到了日式咖哩牛腩。  雖然咖哩牛腩不是什麼特別食譜。 但特別在她建議加入 dark Chocolate。   原來當日本咖哩與上朱古力時出奇地將味道提升了。

參考食譜:遇上巧克力。日式咖哩牛腩

食材 :
牛腩
牛油
洋蔥
紅蘿蔔
薯仔
日式咖哩磚
黑朱古力 1 -2 小片
月桂葉(可以不加)
冰糖



做法:
1)洋蔥切丁,紅蘿蔔滾刀塊備用。
2)薯仔切件用水浸泡備用。
3)咖哩磚切碎備用。
4)牛腩汆水後放入冰水至冰粒溶化後瀝水備用。
5)Staub 凍鍋下油和牛油以中火加熱後下洋蔥炒至軟身。 放入一半的咖哩碎以細火炒至洋蔥沾上了咖哩。  再放入紅蘿蔔件拌炒至所有食材沾上咖哩。 然後加入牛腩拌炒至沾上咖哩後加入沸水至淹過食材,放入撕碎了的月桂葉和一小塊冰糖轉中大火煮至沸騰,去除浮末後上蓋轉小火炆 20 分鐘。 完成後熄火焗 20 分鐘。
6)開蓋檢查牛腩柔軟度。 若太靭可以重複以中大火煮至沸騰後上蓋轉小火煮 20 分鐘,然後焗 20 分鐘。  如靱度適合可以繼續以中大火煮至沸騰後加入薯仔上蓋以小火煮 20 分鐘至薯仔熟透後熄火。 開蓋將剩餘的咖哩磚碎加入攪拌至溶化。 再加入黑朱古力片拌勻試味後可加少許鹽調味即成。

我另外加入了少吘汆燙過的碗豆。  飯都食多兩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