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跟費天皇忠實粉絲到上海睇大師杯兼遊世博 ~ Day 2

14 Oct 2010


教主一早起床梳洗去吃早餐。 我待她出門後才施施然梳洗。 是日要前往參觀世博。 門票也一早在港買好了。 為了彈性, 我們只買了一天的門票作試驗性質。 人太多的話去一次就夠了。



地鐵依然是我倆主打交通工具。 因為上海太塞車了, 工作天打的絕對不是一個好選擇。

所以我們要在早一個晚上決定前往那一區。 落雨天, 真不方便!

這天到地鐵站買票時向站內世博工作人員查詢那一個站最靠近我們想去的區域。按著他的建議買。


by LX3

到站下車已有明確指示。



隨著指示牌走。



進園後看到中國館在背面, 但沒有前往。



在主題館前的世博吉祥物 ~ 海寶。

我們決定先去歐洲園區。 問了一下工作人員, 坐公交車到下一站即可。 由於教主有了第一晚的心理陰影, 於是催促我問什麼公交車免得搭錯車。不過我沒有問下去, 走前看過究竟,原來公交車係指園內的公共交通工具。

到了歐洲區, 落車後先經過波黑館, 再去到白俄羅斯館。  我們看見那一個館輪候時間最快的, 我們就去那一個館。 所以白俄羅斯館是第一個被選定進入參觀的展館.



白俄羅斯館陳設簡單.  不消廿分鐘走完。


離開白俄羅斯館後看到眼前的葡萄牙館外型特別。  不過跟教主決定曾親身到過的國家不會花時間進去。

所以過門而不入。



但去了旁邊的斯洛伐克館。  又係一個超簡單的展館。



丹麥館外型都好特別。



芬蘭館淨係一舊白色, 外型好似肚臍餅咁, 簡簡單單, 仲吸引。  雖然條龍都幾長, 但係流動得幾快, 所以決定入去一看。  這個展館內容較豐富, 所以用了較長時間。




另外一邊塞爾維亞館 (左上), 瑞士館 (左下), 波蘭館 (右上), 西班牙館 (右下) 外型都好特別。  不過, 四館之中, 西班亞館最吸引, 但龍尾排至轉彎五十米後, 所以放棄。 而在這幾個館中還有比利時館。 排隊人數總比西班牙館短, 所以進入此館一看。



入館時派了一塊小餅, 可能肚仔餓, 所以覺得特別好味。 這個館蠻算不錯。

在差不多走完的時候, 教主看著一個牌子, 走埋去睇睇, 原來係一個 2 人套餐的介紹。 2 人才二百元人仔左右, 我同教主講"不如吃這個吧!"。 不過教主淨係答咗我 "啾" 一隻字, 跟住話已帶備了麵包及餅乾, 包括我的那份兒。 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就可以了。


原來教主無打算吃飯.....踏出門口見到賣熱騰騰薯條的檔位, 走埋去買了一小袋嚟醫吓肚仔。

園區很多人, 想找一張空櫈坐下抖抖也很難, 只有那些被雨水沾濕的才沒有人要。 幸好穿著雨衣可以若無奇事坐下來歇腳。


小休期間聽到廣播話德國館的輪候時間為四小時,英國館八小時。

幸好教主沒有打算前往。 之後教主要求去荷蘭館。



遠遠看到很有特色的英國館。



走到荷蘭館後覺得沒什麼可觀的性, 所以拍張到此一遊的照片便算了。



由於人太多, 實在無法拍得好照片, 腿也累了。 走過意大利館後, 教主叫我去隨意拍照, 又叫我到亞洲區去拍照。



決定在盧森堡館找出路離園。



俄羅斯館蠻有氣勢。



加拿大館乃木材之軀.



克羅地亞館旗海。

走到實在沒有氣力了。 謹餘的興趣都完全跑掉了。


找出路期間教主見這個館沒有人龍, 所以入去一看。  這個古巴館細小得要死。  入館後一眼可以看完。



離園前遠遠望了中國館一眼便算了。

諗住返回酒店稍事休息再到外灘找地方吃晚飯。 不過到了酒店附近後經過了路邊賣蔥油餅的小販檔, 教主看上了蔥油餅, 要買回酒店品嚐。 每塊 2 元人仔。 後來教主見蔥油餅檔旁有一小麵店, 她覺得八元一碗麵很抵吃, 叫我不如在這兒吃碗麵當晚餐。 我當然義不容辭啦!  難得教主滿意!


by LX3

這碗是豆卜加粉絲。


by LX3

為免晚了肚子餓, 我打包了炒牛河回酒店作消夜。

返到房間教主又忙於追看那些重播的球賽。 而我則計劃一下第二天到那裡去。  不過說了好幾個教主都話曾經到過。  她只想去超市、街市等。  那算吧!  瞓醒再算!所以我早早睡覺去。 不過只是在床上輾轉返側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