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北海道自駕遊 Day 8 ~ 函館市內觀光


28 Oct 2010



是日行程 ~ 市內觀光。



走到基坂。





由舊英國領事館開始。  內裡個花園好出名, 不過這個時候冇花睇 lu。



順路行去元町公園, 公園內有四天王像及函館市寫真歷史館。  紅磚屋是舊開拓使函館支廳書籍庫。



顏色變得好靚!



這些雕塑都是坐落在元町公園的一個角落內。

還有人在公園內寫生, 睇怕香港都冇人會咁 LU。



走上公園最高位置, 可以遠望對岸。



順路去到舊函館區公會堂, 1910年建設, 左右對稱之木造洋館。



路過一間士多, 肥仔買了幾瓶熱奶 & 朱古力奶給大家試飲。



函館俄羅斯東正教堂。  剪草工人正忙於修葺樓梯兩旁的樹木。  可能為樹木過冬作保護吧!



沿 Chachanobori slope 走上, 旁邊有函館聖約翰教會。



還路經這座很優雅的建築物, 後院好舒服。  我們都瞎猜是酒店還是餐廳。



走到了真如山妙褔寺就往山下走了。



終於經過剛才大家在瞎猜的建築物的正門, 還要碰巧有人正在打掃。  肥仔用英文問他, 他很有禮貌也很努力地用簡單英語回答。

迷底終於揭開.....原來這裡是出租舉行婚禮的場地。  每次費用約 2,000,000 円 (約 18.5 萬港元).....嘩!!!!



途經東本願寺函館別院。  還記得上一次到來的時候, 寺院正在大修呢!



銅像是紀念一位已去世的外國人。  我是被他背後的紅葉吸引過去的。


這區真的名符其實教會群, 就好似 7-11 咁, 梗有一間喺左近。  這座是 カトリック元町教會。

終於可以離開教會群了!



午餐返回函館朝市內的蓋飯一条街用膳。  內裡有二十間店舖, 其中十二間是餐廳, 兩間拉麵店。



早一個晚上, 我們已做好 research。  選定了這間餐館。



因為五色魚生飯才 1500 円。   阿爸不想吃魚生了, 所以點了燒鯖魚定食



由於函館出名魷魚, 咁我哋又點可以唔試一吓呢?!  這條要 1155 円。  吃罷覺得沒什麼味道。  相信還是經烹調過的才能帶出其鮮味。



吃罷順便到旁邊的市場鑽個圈。  有些店舖正在準備關門了。


午飯後的節目就是安排他們去 "金森赤レンガ倉庫" 逛街。  大家自由活動。



在這裡買了數件聖誕玻璃小擺設後, 肥仔出現他走商場的病態了, 所以我讓他坐在這兒小睡片刻, 充充電。



在這明治館買到了一隻勁可愛的小熊貓公仔。  以前市面上出了不少熊貓公仔, 但係無一隻吸引到我去買。  這還是第一次買到了!



在イベント広場上的 "幸セの鐘"。



這隻貓雕塑個步型好似小虎虎。



呢隻好似阿女。  在 Bay Hakodate 與 金森洋物館之間的休憩椅附近找到。



這個免費足湯就在停車場附近, 臨走前我跟兩老去浸一浸。  可惜, 水溫不夠熱。  失望!



離開後, 肥仔話有一個人工小島叫綠之島。  1800hrs 是不准車輛進入的。  島上六分一是公園, 另外六分一是爛地停車場。  有些司機將車子停在這兒睡覺。  在函館山上看下來, 其他只是一片草地, 還未被開發的樣子。  所以沒有停下來就駛離了。

沿途放下倆老去百貨公司逛逛。  我和肥仔到 7-11 買些小吃回酒店跟兩老晚上傾計時享用。

放下東西到酒店後就到百貨公司去找他們。  原來百貨公司地庫有一個大型超市。  早知在這裡購物會有更多選擇。  他們選購了些刺生生蠔, 生果等。

兩男選購其間, 阿姨給我看她買入的戰利品。  還不錯, 但她還是想我跟她再去看看有沒有其他可以再買入的。  最後她多買了一對襪套作手信。

肥仔想看看有沒有平、靚、正皮手套, 不過正就沒有了, 都很貴。  返而阿姨幫我找到一對 DKNY 雙面襪套, 一面黃色, 另一面灰色。  1800円, 都幾抵。

之後, 我還找到一對毛毛腳套, 4500円。  原來買滿 10050 円可以申請退稅。  所以, 我們將所有單據集齊去搞退稅, 但阿姨發現唔見咗一張, 激死佢!

返回酒店相約先吃了那些刺生生蠔, 稍事休息才去晚飯。 阿姨很開心, 在車上在床上都不停翻看相機內的照片, 還嚷著從未拍過那麼多的。

他們開心, 肥仔就好開心。



晚餐返回倉庫群附近的食店 ~ 羊羊亭。  每份 1680 円有野菜、羊肉、豬肉、烏冬。  野菜可以任加。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明天就開始進入倒數階段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