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北海道自駕遊 Day 6 ~ 富良野 > 登別


26 Oct 2010



今早起床拉起窗簾, 街道還是濕濕的, 看來一整晚都在下著微雨。

在我梳洗期間竟然下起雪來。 還越來越大。 很興奮, 肥仔馬上致電給阿爸著他跟阿姨一看。  外邊氣溫大概只有 3 度左右。



早餐在這個非常潮的餐廳享用。





這頓豐富和式早餐還有飯和味噌湯。  阿爸對這些沒有多大興趣, 所以吃了少少就先行返回房間收拾行李。  阿姨就將佢O個份食埋, 仲慢慢歎, 歎到阿爸要走落嚟問點解咁耐都唔上去.....哈哈!



走出門口正下著大雪, 很冷呢!  幸好穿著了羽絨服, 不然冷死了!



離開市中心前先去了位於富良野小學校園內的北海道中心標公園。  紅色的石是地標, 真正的中心是紅石前左方的一塊小石碑。  哈哈!  我哋睇書睇 D 唔睇 D。  所以最重要O個個小石碑冇影

雖說十月已錯過了參觀花田的時節, 但既然來了也帶兩老去那些沒花的花田去看看吧!



離開市中心後先到彩香の里。  On the way 都已經漫天風雪。



彫謝了的花都被早上開始下的雪一層一層覆蓋著,  遊客也只有我們四個。  倆老不知幾開心, 因為連雪景都睇埋。



再到"北星山町営 ラベンダー園"。  雖然 chairlift 是收費的,  但之前坐過, 絕對值得推介!  不過, 我們這個時候, chairlift 已停止行駛。


接著順路去了蜜瓜農場, 雖然閉館了, 但在這裡的公廁讓大家來個方便。

還有旁邊仍然對外開放的富田農場。  不過我們沒有進園了, 只用車在門前兜個圈就離開了。

在此由阿爸當司機踏上我們往登別的路。 車走了三分一路程已經不再看到雪景了。



每次到登別都必會經過這個地標, 不過每次都沒有將車停下來好好的拍張照。  這次肥仔叫阿爸駛進去。  由於駐車禁止, 所以我們九秒九拍罷離開。



車子駛近酒店時, 天又下起大雪來。  是次下榻 ~ 第一滝本館。



Check in 後我們趁早去了地獄谷一遊。  簡直係橫風橫雪!



在這惡劣天氣下, 我們決定不宜久留。



地獄谷的廁所連標示男、女都用上魔鬼。



返酒店前索性去溫泉街便利店買點小吃回房間休息享用兼休息。 可能天氣關係, 平時人來人往的溫泉街都變得水靜河飛。

回去後他們先行換上浴衣去浸溫泉。 我待他們回來才去。

浸完溫泉回房途中, 在電梯口遇上一位老新加坡人, 他很不禮貌地問我"溫泉O係邊度?"....其實我都未聽得切, 因為唔知佢係咩人種, 同我講緊日文丫, 中文丫, 定係煲冬瓜???  跟住佢個女禮貌地問多次, 我話完比佢聽, 佢即刻鬧佢老豆冇禮貌, 點可以咁樣問人O野?!



大家都享受了泡溫泉樂後才到餐廳享用自助餐。 雖然款式多, 但係沒有書本盛讚那樣美味。

回去肥仔又再一次去泡溫泉。 他回來時我已經睡覺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