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星期日

受寵廿年九州名湯之旅 ~ Day 3 杵築市、由布院

20 Mar 2017


今日離開時下著雨,上行李都變得狼狽。  第一站去了距離車程 40 分鐘的杵築市。 市內成山公園內有座杵築城遺跡。 幸好到步時天氣由雨轉陰。



相信這個城堡是過往所去過最迷你的。  城堡自 1394 年建城以來,䇄立在這小鎮上有 600 年之久。




城跡到此一遊後我們到市街參觀。 車停泊在較近北台的杵築幼稚園。



北台可參觀大原邸、 能見邸、 磯矢邸、 酢屋の坂、 番所の坂、 藩校の門、 勘定場の坂和佐野家。 有興趣逐一參觀的人可以買聯票,每成人 800 円。



接著走到連接南北台的商人の町。  這裡還有不少老店自古至今還在經營。  綾部味噌就是其中之一。



想體驗穿和服,可到商店大街這間和樂庵租借。



南台包括鹽谷坡、家中根、杵築城堡博物館等。



而通往一松邸的路,同時可通往遠望杵築城之展望台。



沿著南台東走可走到佛寺集中地。 有養德寺、正覺寺、妙德寺、安住寺、長昌寺等等。



離開準備去由布院之時發現別府間酒店條鑰匙唔記得還。 於是先返去交鑰匙。 before 去由布院間酒店,去了井的由布院車站附近逛逛。



冒雨逛了好一會。 不過實在太大雨了。 而且商店街售賣的產品不算突出,原打算去金鱗湖,可惜因下雨不斷還是打消念頭,所以早點去酒店 check in hea 吓。


 

車駛進酒店後,4 位職員已經拿著雨傘在恭候幫忙取行李、泊車和打傘。  在大堂等候 check in 期間職員端上毛巾和熱茶。



是晚入住ゆふいん月燈庵。 位於深山中非常清幽。  我們選了別館的湘南亭,風呂付客室。



入房後職員送上每人一碗綠茶和羊羹。  羊羹帶柚子味,很喜歡。



別館有 6 室。 這 6 室住客算是 special guest,所以可使用特設的兩間露天私人溫泉。  每次使用時將門口掛牌由"空室"反轉成"入浴中"即可。  雖然我們房間有露天風泉付客室,但係相比這兩間私人風呂實在差太遠了。 所以先去浸私人溫泉。



由於兩間同時靠近河邊,為了環保不設沐浴乳、洗頭水和護髮素等。   帶備了 sake 和小食去嘆。



晚餐地方有一個小 coffee/tea corner。 我們在晚餐前在那裡飲一杯、上上網、發發呆。



晚餐安排在獨立房間。  還有岩燒牛 😋😋😋



飯後走走,但比較寒凍,所以折返房間休息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