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照妖鏡 ~ MRI 磁力共震

是次友人代為安排了到港安醫院照一照。   然後見見骨科醫生和物理治療師好讓我安心回上海繼續療程。

第一次照 MRI, 要戴上耳塞和耳筒阻隔噪音。   趟上後最少半小時至一個半小不能動彈。  連呼吸也要輕一點。  否則照片會鬆、郁、 蒙.....那 5800 的費用就白付了。

原來磁力共震就好似一把刀將你啲肉一層一層的削去, 然後被赤裸裸的展示出來。



這幅從正面看, 上圖白色亮位就是受傷了的小骨塊。  如果沒有記錯醫生解釋, 筋膜包住了創傷的位置。  所以當我用力的時候, 筋膜和肌肉會拉扯到我創傷的小骨而導致痛楚。   而上面的筋膜還有少許腫。  所以郁動時上下兩骨擠壓也會令我出現痛楚的感覺。   所以醫生開了消炎消腫藥給我。  好讓做物理治療時減輕痛楚。



第一和三照片中骨上亮白和第二和四照片中骨上黑色和黑邊位置表示仍在復修中。  骨科醫生和治療師都表示進度正常。   一般約 12 星期才完全康復。

而正式報告顯示細組肌肉有輕微撕裂和筋膜炎。 大組肌肉沒有問題。



現在除了拉矽膠帶外, 要好似老人院婆婆咁做吊環拉上拉落動作來强化背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