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

受寵廿年九州名湯之旅 ~ Day 4 金鱗湖、長湯溫泉、黑川溫泉

21 Mar 2017


早餐同樣豐富。 看著這個深山流水景,有點洗滴心靈的感覺。



雖然又係落雨,但今天要 check out 了。 所以就算落雨早餐後還是要去拍拍照。





當然唔可以錯過另一間私人風呂啦! 浸埋先走 😌



在大堂等 check out。



離開就去了 9 分鐘車程湯布院著名景點之一"金鱗湖"。  可惜人多、又落雨,完全領會不多學者起名的意境。



沿著河邊走 ,有這間民藝村。



而附近的橫街小巷也有不少商店,所以人流也不少。



還有一個小小主題 area Yufuin Floral Village。 但園內是一些小店,跟花沒有太大關係。



商店街上有這兩間打對的貓、狗精品店。



這店售賣的木制品 quality 和款式都很好。



肥仔想搵拉麵食,見到這個小區似模似樣。  點之都係小店一堆。



見到士多啤梨咁靚,買返兩盒先。



這裡還有芝士工房。



還有和服租借。



醬油屋。



這間金牌可樂餅真係好多人排呀。 不過 quota 要留返比啲溫泉餐 😔



是晚轉移到黑川溫泉。 不過肥仔選了一條可途經被譽為日本第一碳酸泉的長湯溫泉之路。 從由布院出發約 1 小時。



講到咁出名,但人影都唔見多個。



唯有遊客服務中心才有一個人影。



另外就只有這間御前湯最多公公婆婆出入。



原來入浴要住址証明㗎!




不過門口有個可飲用的溫泉小水泉供人飲用。  邊上貼有服用方法。 飯前 30 分鐘至 1 小時空肚飲 100 - 200ml。 每日最多 1000ML。




嘩!  天氣突然放晴呀!



這間建於 1917 年的大丸旅館看上去不錯。



景點之一就是這個蟹湯。 不過只是暖水。



另一間外形非賞傳統的旅館 ~ 天風庵



另一個景點就係丸山公園。  這裡還有一個公眾浴場"天滿湯"。



另一個公眾浴場 ~ 長生湯。  200 円就可以浸喇 ~



原本 40 多分鐘的車程開了一個多小時。 因為進入黑川溫泉條路較隱蔽,開過了頭。  是晚入住ふじ屋。  幫我們做 check in 的小男孩英文好好,又 nice。  原來佢叫 kit。 佢仲講笑話我唔係 gay。 去過新西蘭一段時間。 從那裡學習英文。 不過他決定做完 3 月就回東京附近老家去教人英文。  因為一個香港朋友,到過香港一次。 有機會也會再去。



選了三層的""房間。  蠻有特色的。 不過走樓梯還是不太方便。  沒法子,預訂的時候其他房都滿了。



放下行李後時間只夠小休就六點晚餐了。  雖然食物賣相和味道都不及之前的。 但有一份家的感覺。



飯後在旅館四處走走。 有書室和吸煙室。



還有蒸面室。



這旅館除了大浴場外,還有兩間私人風呂。  私人風呂先到先得。  有點小。 不過今晚浸這個先啦。  如果嫌小,憑這旅館的膠袋可以走 5 分鐘到さくら通り的お宿のし湯浸。



如果還不夠想試試其他旅館溫泉,可買通用票。 成人 1300 円、小童 700 円有效半年。  不過我們只住一個晚上就作用不大了。



暖身後到外走走。



旅館倚著丸鈴橋。 河上都佈滿了這些竹筒和球作裝飾。



除了丸玲橋較熱鬧外,其他地方都變靜了。



不過去到長湯和黑川連一向最強的 pocket wifi 都收唔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