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受寵廿年九州名湯之旅 ~ Day 7 日南海岸線、鵜戶神宮、坂元棚田

24 Mar 2017


一場嚟到,點可以連 9 分鐘車程的市內觀光都唔做呢!?



旅程又接近尾聲,鵜戶神宮絕不能錯過的景點 。




今天太陽伯伯終於開工了!! 向日南市出發。



參觀了飫肥城。



原本天守閣位置已變成了蒼天大樹和青苔。  不過清幽恬靜。



圍繞著飫肥城的建築物都被指定為國家保護區的歷史建築群之一。



開廿分鐘去了堀川運河。  是江戶時代初建設為了運輸木材的河道。  不過現今已變後無咩特別。



由運河開 21 分鐘車前往不可錯過的鵜戶神宮



下車後看圖才知還有一個近很的停車場。 曾爭扎要不要再跳上車往那裡開,最後還是說服自己趁好天當做做運動。



穿過這條超大風的隧道再拾級而下。



儀式殿、樓門和千鳥橋等等。



稻荷神社和惠比須神社範圍。



順路有祈褔物。 有清晰作法圖示。



如果沒錯,由左開始是扇岩、雀岩和夫婦岩。



參觀鵜戶神宮少啲腳力都唔得 😅



一所建在岩石洞下的神社。  據聞是祈求順產的神社。





很值得到此一遊。



展望台可看到御舟岩(中)、二柱岩(右)。



還有龜石桝岩。 據聞如果將手上陶粒掉到龜背上繩圈內的凹陷位置願望即可實現。



離開前在神社內的 coffee shop 休息一下。



之後我們忘記了七個小矮人(復活島人像)直接去了早上看到路牌的坂元棚田.....從神宮到棚田距離一個小時車程,而且今晚將去霧島的路也不順。 所以不可能回頭了。  証明我們跟復活島的人像無緣吧。



不過來得不是時候。 棚田只有野草和小花,沒人打理。  一個遊客都沒有。 只遇到來工具屋放東西的嬸嬸。



兩小時車程到了霧島酒店 ~ 野鶴亭。  旅程最後一晚了。  看上這家溫泉,所以選了作最後一站的酒店。



晚餐雖然沒有靠窗位置,而且望窗的都是 bar 枱。 大家靠著坐。 入黑後窗外景色都看不清了。  所以我比較喜歡這個獨立的位置。



晚餐也相當豐富。 菜單還貼有一隻紙鶴。 很別出心裁。  飯後在園內走走然後又要收捨行李準備明天一早出發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