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休閒週未在米蘭 ~ Day 1

28 Jan 2011

是日很早就出發往米蘭。  因為自己開車去, 車程約三個半小時。


從瑞士往意大利是先經過法國, 再由法國穿過一條隧道 ~ Tunnel M. Blanc。  這條隧道也應該是我暫時所走過的要算是最貴的一條收費隧道了。  來回收費 45.9 歐羅。


這條隧道對車輛距離及速度都控制得非常嚴格。  每輛車距必須保持 150 米。 兩側牆上都裝有監測系統。  每一百五十米有盞藍燈, 若有車輛與前車距離不足 150 米, 收音機會有廣播。



穿過隧道去到另一邊在意大利的雪山。  天色昏暗, 下著雪。

中途走錯了出口, 要多付了路費。  沿途只停了一個休息站上上廁所, 嘆口茶。


到步已是中午時分了, 為了不花時間在用餐上, 我們選了這間有出售三文治的食店。


肥仔替我選了一個有芝士 & pama ham 的包。  麵包烘到脆脆的, 這個搭配幾好味。


走出食店後先經過了 San Babila。  看教堂看得有點厭倦了, 所以沒有走進去參觀。


沿著 vittorio emanuele ii 街往 duomo 走去。  在這座教堂前, 好似有派"米"活動。

一路往前走, 大街兩側都有很多店舖。 還有大百貨公司 ~ Rinascente。  肥仔老闆推介要到這百貨公司頂樓的 coffee shop 坐坐, 可以看到 Duomo 另一番景色。  百貨公司內有 LV、 Miu Miu、 Gucci、 Fendi 等專櫃。


我們先經過大教堂背面。  眼前的復雜雕功實在嘆為觀止。


走到大教堂的前方, 有一個大廣場。  廣場上有很多黑人, 他們會走過來將一條手繩給你, 說是免費的。  就算我們說不要, 他也硬塞進我們的手裏, 我們當然不接受了......雖說免費, 不知道有什麼陷井。


旁邊有一座憑天幕出名的建築物 ~ 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  內裡可以找到 prada、LV and Tod's 專門店。


這間店不知道賣什麼東西那麼好吃, 那麼多人排隊.......可惜我倆吃飽了.......不然也會排埋一份。


去米蘭點可以放過我的頭號目標.....兩個 C。


之後就去了百貨公司代同事個女找個書包。  但係書包就找不到了, 反而找到了一套酒杯加醒酒器。  廿六歐羅而已。  好抵。


個多小時的購物活動後, 是時候讓我的肥仔休息休息, 去了這店 high-tea。  芝士蛋糕味道一般而已。


小休後走到去 opera。


opera 對面的廣場不知道有什麼政治活動, 人頭湧湧!  走到這裡, 肥仔決定取車四處兜兜又或者先行回酒店休息休息。  不過, 最後我們決定開著車子去找在書本上介紹的飯店, 看看外觀是否吸引。  誰知第一間, 執笠了!  書本太舊了吧!  第二間, 沒有開門營業, 而且地區有點偏僻.....就像去了深水埗, 加上有陀地代客泊車, 所以我們還是返回大教堂那邊比較安心。  因為之前我新加坡阿姐就是同事開車到米蘭, 用膳後出來車尾箱的行李都比偷了。  幸好 Lv 包包放在另一個袋, 沒有被看上。  因為她的經歷, 我也不敢把剛買來的雙 C 留在車上。


亂打亂撞下又多去了一景點 ~ Castello sforzesco。


這間餐廳在天幕建築物內, 這頓要百多元歐羅了......真的不知道貴在那裏!!!


是晚下榻一間較遠的酒店 ~ Cosmo Hotel Palace,  到米蘭市中心約廿分鐘車程。  貪其新開張, 免費使用車位, 房內寬頻, 包早餐才 89 歐羅.

check in 後發生小插曲......話說肥仔推門後讓我先進房間, 但係我見到張床的被子打開了, 好似有人在使用, 我口快快叫了 "咦!  有人O既!"  肥仔走入去看過究竟, 發現沒有人, 只是房間沒有執房。  於是我們又走回 lobby 要攪換房手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