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波爾多過鬼佬新年 ~ Day 4 @ Saint Emilion

4 Jan 2011

今日去另一個聞名產酒的地方 ~ st. emilion。  不過是日沒有安排參觀酒莊, 反而想到市內觀光, 因為肥仔那位同事推介這裡的地下教堂是必到景點之一。



一到步就經過第一景點 ~ Porte Brunet。



這兒好多賣酒商店。




往旅遊咨詢中心途上一角。



渠蓋上特色標誌。



這座不知名的建築物好靚。



停車後, 我們同樣先到旅遊咨詢中心。  中心門口就是第二景點 ~ clocher 鐘樓。



在旅遊中心的 PR 貓。  好乖, 任模。  我當然摸返夠本啦!  因為好掛住香港三寶。



這個雕塑就是放在咨詢中心....覺得有點恐怖。


這座在 place pierre meyrat。



在教堂前的小廣場遠望市景。



上鐘樓要去旅遊中心登記, 放下証件換鐘樓門匙了。  我們還參加了下午去洞穴及地下教堂的旅遊團, 因為那兒只能隨旅遊團才可以參觀。



鐘樓的狹窄樓梯。  搞到我左邊隻大腳八要就住行。



第二層丁可以望到鐘樓的塔尖。



由這兒可以看到 360 度全景。



參觀後去取回証件然後由旅遊中心另一道門通去 Cloitre de l'eglise collegiale。



順道去到 Eglise collegiale。



這條石板坡道有很多食店, 但係通通冇開。  石板坡道蠻難行的, 很多人都要靠中間的扶手來向下走。



走回 Rue Guadet, 找到這間食店有鵝肝, 所以走入去醫肚。  食完要"拿拿淋"趕去參加鴨仔團。



地下教堂不准拍攝, 所以只在外邊拍拍照才入內參觀.....但係最慘係個鴨仔團得法文......只可以跟住成棚人行.....但係咩都聽唔明。  只係憑住中文介紹紙張來了解。

首先參觀第一個洞穴, 原來有位叫艾米里翁的人住在這裡, 他還打洞穴按十字型擴大。  洞穴左邊可以見到一條小泉水, 據聞泉水醫好盲人雙眼。  還有一個傳說兩個人相愛的人每人往泉水裡投一枚大頭針, 如果兩個大頭針在水底相交, 他們在今年就會結婚。

泉水右方是艾米里翁的床, 旁邊的圍欄是十四世紀後加的。  床的旁邊有一個祈禱位, 同時被稱為"豐產"位。  傳說如果想懷孕的話, 坐在位上過幾個月就懷有身孕。

跟住去參觀三神一體的小教堂。  每個地方都由導遊開鎖, 離開後導即時將門鎖上。

接住去地下墓穴, 看看以前存放盧骨的地方。

最後就後地下教堂。  據聞是教士們在一塊巨石裡興建了這座教堂。  教堂上方撐著重量達 4500 頓重的鐘樓, 並且偏離重心。  有關方面在 2000 年 9 月初開始修復工作。

鴨仔團結束後我們決定起程返回波爾多找找唯一位處 Medoc 產酒區以外而獲得 1855 的 medoc 酒莊評級的酒莊 ~ chateau haut-Brion。  可惜找不著。  所以索性去酒店歸還停車場咭後直駛去機場。

在機場過安檢時, 由於安全理由, 他們拒絕讓我們個新煲放在手提行李內登機, 話可以用嚟襲擊他人喎......被沒收了!!!!!  有冇搞錯呀!  咁我想問佢手提電腦都係可以襲擊人啫。  可惜, 雞同鴨講, 其實佢要我們從行李拿出來時都是後面位太太懂得英語幫我們翻譯.....無計啦!!!

想寄行李亦太遲, 因為寄行李 counter 收檔了......激氣呀!!!!  嘥咗我二百幾蚊港紙, 肥仔話算啦返去同我去宜家買過!  我真係唔制呀!  公司呢啲都唔肯比, 我買咗個又被沒收, 我真係唔再蝕底比佢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