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休閒週末在米蘭 ~ day 2

29 Jan 2011

這天又做晨雞, 零晨四點幾就醒咗。

這酒店早餐是自助餐型式, 最重要有熱盤包括有水滾蛋 3 分鐘及 8 分鐘、 炒蛋、 煙肉、 焗蕃茄等。  享用完豐富的早餐後, 我們出發後先幫同事女兒找書包。  昨晚我已經輸入了很多出售地址.......

天氣很差, 還下著雪雨。


邊找書包邊參觀景點。  第一個景點是在旅遊 apps 內介紹的, 我只是看看建築物外型而選擇, 到步後我讓肥仔看看介紹內容, 原來這兒是墓地。

既然來了, 也不妨去見識見識。  很多墓碑都好似一件藝術品一樣, 有些大得跟一座雕塑沒兩樣。  這兒也有所謂大廈式的墓碑。  有些是在 188X 年離世的。

有些穿著軍服的故人, 好有希特拉時代的感覺。

離開後沿途繼續找書包, 但去了四、五個地址都找不到店名.....加上星期日大多都不營業肥仔決定不再找下去。



回到米蘭市中心, 看到這條街 via torino 蠻算多人的, 所以將車停在橫街內的停車場去逛逛。  San Giorgio al Palazzo 教堂。


San Sebastiano。

走到這裡, 我們想折返去找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按 gps 走, 但終點並不正確。  所以肥仔諗住取車去找。


Santa Maria delle grazie 就找不到了, 反而找到了 San lorenzo maggiore。  拍了到此一遊照之後取車, 肥仔決定返回大教堂那邊的百貨公司多買兩套醒酒器套裝。  但係兜完一輪, 我發覺根本我們就在大教堂附近。


於是駛進這裡見有車位立即將車泊下。


地面都是濕濕的。


不知道博物館有什麼展出, 每間都大排長龍。


買了酒具後去午餐。  午餐選了天幕建築物內另一間餐廳。  pizza 皮比較軔.......提拉米素最好味!

用膳後即取車返回瑞士, 因為想早點回去搞退稅。


不過, 取車時看到擋風玻璃上夾住一張紙.......中招!  牛肉乾!!!  大概是違例泊車吧!  可能那兒的車位只供有許可証者使用.....被罰 39 歐羅 >.<


將近七點, 到達那條雪山隧道。

返到法國跟瑞士接壤的邊境已經八時許了, 退稅 counter 也關了。  肥仔為免我擔心拿不到退稅, 所以問了關員後到相距約廿分鐘另一個關卡嚐試。  雖說有 gps, 難在要往法國駛去再返回才可以。  肥仔擔心一駛上高速便不知要走多遠才能回來, 幸好在出關前可以停車搞手續, 之後可以在關口折返瑞士。

肥仔每次為著我這些東西奔波真係唔好意思呀!


早上出門時, 由於我們不敢將貴重物品留在車上, 連我個戰利品都要揹住, 但係我又唔想留埋個盒一齊揹, 加上落雨, 於是肥仔抽咗個袋出嚟用佢件底衫幫我包好先放入去佢個袋度揹住。  佢真係好鬼細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