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

波爾多過鬼佬新年 ~ Day 2 @ dune & Arcachon


2 Jan 2011



今日目標是歐洲最高沙丘 ~ La Dune du Pilat。  從東向西闊約五百米, 由北向南長約三公里。



上次在巴黎肥仔有幸早餐有熱食, 所以今次他一 check in 就訂了第二天的早餐。  每位 9 歐羅。  是次卻令他失望了。  只有麵包、麥片、yogut 等。  連火腿片都欠奉。  登記表只有我們兩個大名。  所以, 只此一次.....





在 rue theodore Gardere 附近找到這個不知名噴泉。



到了 Dune, 看到其他遊客徒步走上沙丘最高點。



於是我倆又跟住行。  其實行吓行吓, 不經不覺行到很高, 還有些陡峭的位置時都有少少心驚驚.....比肥仔笑我, 你唔好話比人聽你住六十幾樓呀!!



高度約有 107 米。  據聞沙係自然吹過來後聚積在這裡, 而沙丘每年都會向松林那邊移動過去。



肥仔仲笑我, 有我這雙大腳八踏過的沙, 實在無比, 佢可以穩步上揚, 又可以輕易下來。



離開沙丘後去了附近的海濱城市 ~ Arcachon。  去到旅遊資料中心, 又係閉館。



資料中心旁邊有個市場, 不過檔口都收得七七、八八。



既然有車位, 我倆決定就在旁邊的餐廳午膳。  味道都很不錯, 只係肥仔的主菜 ~ 帶子太 oily。  又係一間不錯的餐廳。



吃飽飽後到市內走走。



市內其中一座教堂。  四點了, 肥仔催我去下一站。



這裡是夏天渡假勝地, 週邊都是泳灘。



去到一個沙灘 ~ Jetee D'eyrac, 岸邊不遠有旋轉木馬。



還有一個城堡形的賭場。  市裡觀光到此為只, 傍晚五時踏上歸家路。



回到波爾多市中心, 肥仔帶我去旅遊咨詢中心旁的酒館。  據聞有超過一千款酒可供選擇。



由大劇院側走到河邊。



在河邊亮了燈的建築蠻漂亮的。  LX3 影夜景實在功不可沒。



最後我倆返回昨日的糖果店買點甜餅做明天的早餐, 另外買了些牛奶朱古力、黑朱古力及 macarons 品嚐一下。  macarons 七色七歐羅。  這店最特別就是用朱古力做出不同造型。  不過, 一點都不平宜。  手袋唇膏要 135 歐羅。



原本晚餐打算去大劇院的餐廳用膳, 不過, 午餐還未消化......實在吃不了那些又前菜, 又主菜, 再加甜品的西餐。  所以著肥仔買兩個包返酒店吃算了!  這樣也較省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