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夫復何求 ^_^

肥仔十多歲時父母離異, 父親(即: “阿爸”)跟另一位女伴(即 :“阿姨”)一起。

以前大多只從肥仔阿媽口中得悉那個“她”幾衰幾衰, 對我哭訴阿姨如何把他倆的家庭拆散。  所以, 以前我和肥仔或肥仔細佬跟他阿爸見面時要, 阿姨不會被邀請出席。

而以我所知阿爸跟肥仔阿媽正式簽紙離婚大概是數年或十年前左右的事。 這絕不是因為阿姨要求或威迫。 “她”從不要名份。  但正所謂“剪不斷、理還亂”。  聽講肥仔阿媽找上他公司大吵大鬧。 在街上遇上那個她還出手打人、破口大罵等。

後來因為肥仔細佬到阿爸公司幫手。 而阿姨是阿爸公司中的會計, 所以漸漸地從肥仔細佬口中得知他倆的日常鎖碎事。

五、六年前開始讓阿爸跟阿姨出席我們的飯聚。  相處多了, 就認識到阿姨其貎不揚, 但絕對是小鳥依人的一種。  樣樣以阿爸行先。  阿爸和我們說話, 她也不會多插咀, 只會乖乖的夾餸到阿爸碗裡。  但別以為他倆是單向, 阿爸同樣會把阿姨喜歡吃的就夾到她碗裡。  數年前, 我和肥仔還出錢請他倆一起去日本旅行。 阿姨很高興。 旅行其間甚麼都係聽阿爸或我們意見。 她就只乖乖拖著阿爸走。  看到他們這樣恭敬如賓的相處, 阿姨只要見到阿爸就開心死的一種, 我就明白到為何肥仔阿媽會失去她的另一半。  好性、誓不罷休是她的致命傷。

昨日阿爸身體出毛病要即時入院做檢查, 肥仔在途中將阿姨接載到醫院。 辦妥入院手續後肥仔待了一會要離開, 想著順路先將阿姨送返家, 但阿姨表示要留下陪伴在側。

今早得悉阿姨晨咁早就到了醫院。 阿爸趁阿姨去吃早餐時偷偷打電話給肥仔叮他如果檢驗結果不正常的話絕不能告訴阿姨。

看到他倆事事為對方著想、事事以對方行先。 多好!

我會為他倆送上祝褔並珍惜眼前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