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養生壺 ~ 泡發海參


上次阿姨比了我一些乾貨海參,咁大個女都未試過自己浸泡。 因為我多數買急凍。 而太后買回來的乾貨一般情況下她會自發泡浸後放到冰格裡。  也因她經常強調很貴,所以不是我出錢的我不敢碰。 免得撞板。  今次終於可以自己試試。

參考了 lionVe煮飯仔和書本明廚坐鎮 07 鮑參翅肚燕的做法。  另外我往後的步驟都用了養生壺做。

做法:
1)乾海參用清水浸泡最少一日一夜(視乎海參大小和厚度), 讓海參回軟, 中間換水幾次。
2)把回軟的海參跟隨冷水同時下鍋, 再放入數片薑和蔥段,用大火煮滾後, 轉慢火煮30分鐘左右熄火,泡燜30分鐘。
3)倒出變軟的海參,待自然涼透後剖開海參,去其沙嘴(前端白色處就是沙嘴)和腹內腸臟、細沙和雜質。
4)養生壺注入清水, 把海參用燒水功能煮開。 完成後改用花茶功能慢煮約 10 分鐘。  程序完成後不要開蓋讓海參留在壺內泡燜 8 小時。
5)冷卻後把海參重新換清水用燒水功能將水煮沸後,放入海參上蓋,再按一次燒水功能。 程式完成後焗至水冷卻。 然後倒出水分後再重新注入清水。 再重複燒水,放入海參上蓋再燒水再冷卻再換水。  直至海參軟硬度適合食用。



我大概用了三天時間去完成。  乾海參 vs 泡發了的海參。 好肥美呀~ 應該好好味。

泡發後的海參如在一星期內食用可用凍滾水浸漬海參後存放在雪櫃 0-4 度的普通格內。  若長時間儲存則要放到冰格中。 烹調前 4 小時取出浸在清水中解凍後才使用。

溫馨提示 : 記得所有同海參接觸的架撐,包括自己對手都要一滴油脂也沒有。 不然海參會發霉就嘥晒㗎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