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三人首爾行 ~ Day 1

15 Feb 2014


這次旅程是因為肥仔發現他有 UA 里數積分。  他打算帶一眾耆英出門。  但我媽可能怕了與肥仔阿媽同行, 所以婉拒了。  而阿媽唔去的情況下更不可能將肥仔阿媽與老父一起同行。  我怕被兩人氣得我沒命歸來。  最後只好與"她"同行。  很不願意。 曾極力游說肥仔留給他兩母子出遊。  但肥仔說沒有我同行又不想去。  所以最後只好就範。  但條件是去短程。 新加坡不去。  免得"她"要去探親戚。  日本不去,因為我倆去得太多。 沒甚麼新意。  最終選了多年沒有去過的首爾。

而肥仔時間表上, 只有 2 月 15 日 - 2 月 21 日 這段時間可以騰出。  於是倉促下換了票。   再去買本旅遊書,草草計劃行程就出門去了。



航班是 15 號零晨 12 時多。   這個時間只對周公急 call 比較熱切。  吃的慾望實在低。  商務的餐可不少。 但我也只點了清淡的韓式牛肉粥。  吃罷就倒頭大睡了。



到步後過海關、取行李、搞租 pocket wifi 手續才是上午的 0530 hrs 左右。





經我們酒店的旅巴頭班車在 0615 hrs。   沒選擇下只好返回室內邊上網邊等。



從機場到酒店車程約 1 小時多。  由於 check in 是下午 3 點, 肥仔想爭取早點 check in 讓大家休息。   由於提早了差不多大半天時間,所以酒店要求多付 11,000W 的房費。  沒法子啦。 在機上睡眠時間不足。 加上店舖還沒開門營業。  實在有點累。 於是決定花這個錢買回張床去睡覺好的才出門。



是次選了 service apartment ~The Classic 500 Superior Suite。 肥仔貪佢有多間開放式睡房。  咁就可以唔使租兩間房,等佢阿媽孤零零。  加上佢覺得好似有個家嘅感覺,比住酒店舒服。 6晚折合港幣一萬左右。

設備一應俱全。  洗衣機/晾衣架/微波燒烤焗爐/飯煲等。



單位位於 9 樓。  客廳景觀超開揚。  酒店位於建國大學站。 距離車站不足 5 分鐘路程。



睡覺後,下午 1 點出發。  先行醫肚。   在酒店對面的小街,阿姨出來招生意。 看到豬蹄很吸引。 於是入內光顧。  還點了豬雜湯拌飯。  豬手吃不完,要打包放回酒店。



吃飽飽後肥仔安排到光化門乘首爾城成觀光巴士



選了 2 小時路線 27 個景點的 course A ~ 市中心、故宮綫。 成人一日票收費 12000W。  持票可在各站自由上、下車。  如有興趣逐個景點去的遊人不妨買這票。 但缺點是中途站再上車就未必有位坐。 要站立至有其他乘客下車。  我和肥仔帶住位老人家連積極性都沒有了。  由頭坐到尾就算了。



下車後向著首爾站的樂天 mall 走。  遇上一班帶有盾牌的警察,看似要到對面較多人聚集的地方維持秩序。



這座建築蠻特別。



途經大漢門。



再經崇禮門慢慢徒步到首爾車站上蓋的樂天 outlet 去 do shopping。   大家都選購了羽絨褸。  肥仔還買到了合心意的上班中褸。

晚餐求求其其在 food mall 解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