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StaUB 14cm round ~ 三杯雞


煮少少的話用 14cm round 真係唔錯。

食譜來源 : 烹餁書 ~荷蘭鍋55道秒殺料理

材料
雞腿肉 >> 我改用去骨雞翼

蒜頭

九層塔
辣椒1根 >> 我沒有加




調味
豉油
黑醋 >> 我用意大利陳醋
米酒 >> 我無所以改用紹油
麻油


1)雞翼洗淨後去骨備用。
2)薑切片、蔥切段、 蒜頭拍碎。 九層塔先將花心摘掉再洗淨後放在一旁晾乾。
3)staub 凍鍋下麻油以中火將薑片及蒜頭炒香。 再下蔥段續炒。
4)然後再放入雞肉炒至雞皮變金黃色。
5)接著灒酒跟雞炒香。 再依次下豉油用作炒香上色。 最後下黑醋(陳醋)。 汁料淹到雞肉一半即可。 若不夠可加水拌勻。
6)上蓋以小火炆煮 15 分鐘後,打開蓋以大火將汁料收乾。  再拌入九層塔快速拌勻即可。

後感 :
1)好香。 但我較喜歡帶甜,所以下次試試加黑糖/冰糖/片糖
2)由於我份量少,所以下次炆煮時間可稍微減少。 避免雞變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