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PanaSoniC 麵包機 + 焗爐 ~ 造型麵包



有了麵包機, 連玩造型麵包都容易得多。  第一次學人整造型麵包。 因為基本上麵包機已經代勞搓麵糰步驟及第一次發酵工序。  接下來人手步驟都簡易多了。



由於討論區爬過文, 創意網友建議先用烏冬程式打麵, 然後再用麵包麵糰程式。 完成第一次發酵工序了。



接著倒在枱上分割成所需均等份量。  拍摺成長形, 蓋上保鮮紙醒麵 15﹣20 分鐘。



1)以 110 度預熱焗爐來進行第二次發酵。

2)饀料做法 :
腸仔包 : 將麵糰壓扁成橢圓形, 在麵糰中央按一條坑, 將腸仔放在坑位及按實。 其中一份我加入了黑橄欖。
煙肉芝士條 : 將麵糰按扁及輕輕拉長, 平均分割成 3 條長條形, 頂部不用切段。 將麵糰“嬪”辮, 收口壓實。 放上煙肉及黑橄欖在包面。

3)將麵包排放在焗盆上, 放入已預熱的焗爐進行第二次發酵。

4)待麵糰發酵至兩倍大, 取出。 將焗爐再次以 180 度預熱。



5)將包面掃上蛋液, 然後灑上芝士碎。

6)放入焗爐焗 15 分鐘。  (不過我的包包 15 分鐘後顏色都係冇變, 所以我改用 200 度加時焗)




焗到腸仔爆開先有點顏色。

評價 : 乾咗少少。 大概我因為唔夠色, 加時太耐。 不過熱食就絕對無問題。


參考來源 :
麵糰食譜及做法 : 跟機食譜
分割及以後工序 : 我愛手工麵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